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回应小i机器人索赔100亿元:对此感到失望

2020-08-04 10: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4日 消息:今日,针对小i机器人(上海智臻)的起诉,苹果方面回应称,Siri不包含其专利包括的特征,该专利与游戏和即时消息有关。案件已经进行了 8 年,苹果公司对小i机器人提起再一个诉讼感到失望。经最高人民法院认证的独立鉴定机构也得出结论,苹果并未侵犯小i机器人的技术。我们期待着向法院呈现事实,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2012 年 6 月,智臻公司向上海一中院提起侵权诉讼,称苹果公司的Siri语音助手侵犯了它持有的“聊天机器人系统”专利权,要求禁售所有装载Siri功能的iPod、iPhone以及iPad产品。但该侵权诉讼因 “专利有效性”未决,多年来处于中止状态。据悉,“一种聊天机器人系统”的专利,申请日为2004年8月13日,公告日为2006年2月15日。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宣告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小i机器人专利权有效,推翻了之前二审关于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提出的专利无效申请裁定。

昨日,小 i 机器人(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 Siri(智能助理)专利侵权,并暂计索赔金额 100 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Siri成立于2007年,2010年被苹果以2亿美金收购,Siri可以令iPhone4S及以上手机(iPad 3以上平板)变身为一台智能化机器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