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公布朋友圈7月十大谣言包括“口罩里面的5G天线导致脑癌”等

2020-08-03 09:19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8月3日消息,网络的快速发展加上社交平台的便利,使得信息传播速度日期加快。不过,便捷的网络和平台也成为一些谣言高发地,尤其是我们在刷朋友圈的过程中,经常会看到各种各样危言耸听的消息。日前,微信官方对外公布了七月朋友圈十大谣言,包括转账超10万元将被严查、口罩里面的5G天线导致脑癌等。

日前,网传:“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甚至有说法称“就算给妈妈转钱,也不要一次转10万元以上”。对此,官方辟谣称,该信息是对大额现金试点政策的误读。实际上,个人客户只要依规履行登记义务,其存取行为及个人隐私受充分保护,正常的转账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同时,前段时间,国外社交媒体流传一则信息:“一次性口罩中用来压住鼻子的金属条是5G天线,可跟踪并控制民众,会致脑癌。”对此,人民日报海外版方面表示,口罩不仅不含5G天线,而且无法下载任何东西或打电话。口罩的唯一好处就是保护使用者和他人免受病毒的传播。

除了上述谣言之外,方洪涝系太阳活动引起、某考生的准考证/录取通知书丢了、三峡大坝已经变形,马上就要溃坝了、假冒政府人员发放含迷药口罩,实为入户抢劫、7月20日起全国高速再次免费、京津冀迎特大暴雨、西湖水没过堤岸以及乌鲁木齐新疫情是由哈萨克斯坦引入等也成为7月备受关注的谣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微信朋友圈十大谣言出炉:清明甘蔗毒过蛇、卫生巾致癌等都是假的

    快科技4月2日消息,微信安全中心整理了三月份朋友圈的十大谣言,快来看看你有没有被骗到,部分节选如下:京沪高速公路停止收费?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通车30年,全国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决定停止收费!”,宣称京沪高速公路停止收费”。经核查,此内容系谣言。京沪高速公路并未终止收费,该文章内容属不实信息。文中所使用的高速公路照片实际上是在广州北环高速公路停止收费”新闻图片基础上编辑剪裁而成,相关内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误导群众。清明蔗,毒过蛇”?清明前后的甘蔗不能吃吗?坊间一直流传着清明蔗,毒过蛇”?

  • 决定关掉微信朋友圈了引热议:为什么大家现在都不爱发了

    今日,词条#决定关掉朋友圈了#登上微博热搜榜,引起网友热议。该词条阅读量达1653.6万,讨论量2078条。无论是单方删除、拉黑、仅限于聊天还是不允许查看朋友圈,在安卓或苹果设备上,新版本微信统一都只显示短线”。

  • 雷军“朋友圈”表情包火了:足以看出小米SU7定价具有竞争力

    在北京的瞩目下,小米汽车盛大举行了其备受期待的发布会。在这场发布会的舞台上,小米的创始人雷军不仅吸引了众多目光,更邀请了多位汽车行业的重量级嘉宾——理想汽车的李想、蔚来的李斌、小鹏汽车的何小鹏以及长城汽车的魏建军,他们并排坐,成为了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场发布会不仅展示了小米汽车的实力,更让人们对未来电动汽车市场充满了期待。

  • 雷军“朋友圈”表情包火了 网友:从创始人表情看出小米SU7定价不贵

    今晚,小米汽车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备受关注的发布会。在这场发布会上,小米创始人雷军邀请了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想,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小鹏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何小鹏以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等汽车行业大佬出席。雷军还表示,小米SU7标准版在CLT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700公里SU7Max的续航里程更达到了810公里,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成为国内唯一实现2秒级零百加速和超过800公里续航的纯电动汽车。

  • 拓展合作共赢“朋友圈”,mentech美碳“碳”索绿色美好生活

    全球气候变化风险和能源安全风险加剧的时代背景下,全球资本市场、科研创新主体以及各国公共政策制定者均对“低碳绿色”发展保持较高关注度。随着中国持续完善“碳中和”政策体系、系统谋划低碳发展以及全民绿色低碳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入到探索绿色低碳未来的浪潮中来,以其环保产品、品牌理念和研发设计,成为我国绿色低碳发展的核心驱动因素。透过mentech美碳的合作渠道,不难看出,未来mentech美碳将在国内外电商渠道、校园渠道、出海跨境、自行车企业等各大渠道齐齐发力,打通上下游渠道,实现国内外线上线下全面发展,共同拓展低碳生活市场版图。

  • 畅享5G 超能续航 中兴5G随身WiFi U50S上市

    5G时代,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都离不开网络,尤其WiFi更是成为网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很多人在出行、旅游等情况下,往往会面临无WiFi可用的焦虑。中兴随身WiFi系列产品,累计已远销超100个国家,受到全球两亿多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 综述|专家认为日本5G发展不充分可能影响其6G发展

    为摆脱在4G和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方面的被动局面,日本政府近几年大力推动6G技术发展。日本通信运营商也不断有所行动,都科摩通信公司等4家企业日前宣布,合作研发了适用于亚太赫兹频段的100吉赫兹和300吉赫兹频段的无线设备,并在这两个频段实现了每秒100吉比特的超高速传输。不过专家认为,日本5G基础设施整体依然比较落后,运营商也没有推出具有吸引力的5G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6G的发展可能受到影响。

  • 日本专家:5G跟4G相比没啥大区别 用户感知太弱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尽管5G网络相较于4G有多项改进,但据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综合政策系讲师华金玲介绍,他们去年进行的一项手机使用调查显示,用户对5G网络的感知相当有限。华金玲指出:尽管许多日本人已开始使用5G手机,但很多人并不了解新网络带来的服务和体验上的差异。用户未真正体验到5G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运营商也因为认为5G投资回报不高而不积极推进。”另一方面,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表示,在东京市中心地区接收5G信号的概率较高,但在郊区地区几乎无法接收到5G信号。丸川知雄指出:日本企业在5G标准技术中的份额?

  • 8.51亿户!中国5G用户规模正式超越4G

    快科技4月3日消息,据工信微报官方公众号,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12月份我国通信业成绩单”,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在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同时,还实现了5G用户规模超过4G。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我国共发展移动电话用户17.46亿户。其中5G用户达8.51亿户,占比近一半,超过4G用户数近1亿。从流量来看,截至2月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487.6亿GB,其中5G用户接入流量同比增�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