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庄园7月9日今日答案 胆汁其实由人体的哪一个器官分泌的

2020-07-08 19:42 · 稿源:斗玩网

7月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即将更新了,这次更新的问题类型是人体相关,问题是“胆汁其实由人体的哪一个器官分泌的?”这个算是比较难回答的一个类型,所以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今天的答案。

蚂蚁庄园 7 月 9 日今日答案 胆汁其实由人体的哪一个器官分泌的

今天问题:胆汁其实由人体的哪一个器官分泌的?

正确答案:肝脏

胆汁(英文:Bile)是由大多数脊椎动物的肝细胞分泌出的一种汁液。肝脏持续分泌出胆汁,存放于胆囊内,然后在进食时把胆汁经胆总管释放入小肠帮助消化脂肪。胆汁的主要作用是乳化脂质(其中不含酵素)。

胆盐(钠甘胆酸盐、sodium taurocholate):为结合胆汁酸的钠盐;胆盐可以降低脂肪表面张力,使脂肪乳化,分散于溶液中,增加胰脂肪酶的作用面积;胆盐达到一定浓度,聚合成微胶粒,脂肪酸、甘油一脂渗入微胶粒中,促进脂肪酸的吸收。

胆色素:为血红蛋白的分解产物,由胆红素、胆绿素组成;决定着胆汁的颜色,胆色素过多可出现黄疸。

胆固醇:为胆汁酸的前身;一般胆盐、胆固醇和卵磷脂(Lecithin)保持适当的比例,胆固醇呈溶解状态,若比例失调,易沉积成胆结石。

胆汁神经调节:进食、食物对胃肠黏膜的刺激反射,引起分泌的少量增加;迷走神经末梢释放乙酰胆碱,作用于肝细胞、胆囊平滑肌;迷走神经还可引起胃泌素的释放。

胆汁体液调节:胃泌素通过血液循环作用于肝细胞、胆囊,促进胆汁分泌;或者胃泌素先引起胃酸分泌,然后胃酸在十二指肠引起胰泌素的释放;胰泌素作用于胆管系统,引起水分、碳酸氢盐的分泌增加,间接促进胆汁分泌。另外胆囊收缩素可引起胆囊的强烈收缩,促进胆汁进入十二指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