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AIoT创新中心落地杭州 三年将带动百亿产业经济

2020-07-08 10:5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7 月 8 日消息,阿里云、天猫精灵今日宣布联合成立AIoT创新中心,来整合阿里内部包括达摩院的技术能力,用于AIoT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该创新中心将设立三大创新实验室、一个质量监控中心,同时启动城市和产业带的实验基地规划。首批的规划基地将落地在阿里大本营杭州,主要针对慈溪、嵊州的家电产业带。

其中杭州联创实验室将于年内落成,阿里会与地方政府共同引入区域内的相关企业,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融合。

阿里AIoT创新中心将参与消费洞察、产品设计、交互体验、平台接入、技术认证、场景联测和生态服务的全产业链路,系统性地研发孵化数字社区、智慧生活、智联城市等场景,三年内预计带动相关产业经济规模提升百亿。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三大实验室会对应三类职能模块:用户体验研究、智能新品规划和工业设计标准建立;在产品质量管控方面,也将建立高品质的认证管理体系。

此外,创新中心还将与达摩院建立深度合作,达摩院提供AI语音、视觉计算、5G、物联网相关技术支持及实验性技术研发,探索AIoT技术的广阔应用场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