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索尼最新资讯  > 正文

索尼工厂几乎可以实现全自动生产:30秒组装一台PS4 过程仅有4人参与

2020-07-06 20:02 · 稿源: cnbeta

机器人大量参与制造业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不过这往往是以牺牲人类工作为代价,索尼一家制造PlayStation4 的工厂也不例外。它的流水线只需 30 秒就能制造出一台功能齐全的游戏机,而且整个过程只有 4 个人参与。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这家工厂由索尼的制造部门索尼全球制造与运营公司运营,位于东京湾对面的如月郊区。

该工厂的PlayStation4 的 103 英尺装配线于 2018 年完成。组装工作完全由机器人完成,唯一直接参与的人类是将主板送入生产线的两个人,以及包装成品游戏机的两个人。

如月工厂有 32 台机器人,由三菱电机提供,其中 26 台专门负责将电线、胶带和其他柔性部件连接到游戏机上,这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大多数机器人都会觉得太过精细。例如,PS4 的柔性扁平电缆,需要一个机械臂将电缆托起,另一个机械臂将其扭转。然后需要用恰到好处的压力将电缆连接到正确的方向。

"可能没有其他工厂能以这种方式操纵机器人,"该厂一位工程师说。"机器人和人类劳动的融合是经过精心优化的,投资回报率很高。"

目前还不清楚更复杂的PlayStation5 是否也会在短短 30 秒内通过流水线完成,不过大部分的自动化过程似乎很有可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张元英转圈很难吗,我用AI轻松硬控网友30秒

    学会张元英转圈,硬控网友30秒。这张动图你反复观看了多少遍?女爱豆迈着轻盈的步子,一边扭胯一边转圈,给观众留下完美性感的背影。如果能用AI获得启发,又有一定的技术含量,或许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发掘出更多新机会。

  • 苹果今年或推出低价AirPods 率先在印度工厂组装

    苹果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价格更为亲民的AirPods耳机,这一消息来自于供应链分析师JeffPu的透露。这款新耳机将由富士康的子公司负责制造,并率先在印度的工厂进行组装工作。还透露出可能将增加一项与健康相关的新功能。

  • 小米汽车工厂揭秘:76秒下线一台SU7!

    小米汽车SU7终于公布了价格,也开始接受预订,但交付要等到4月底到5月底,接下来就看小米汽车工厂的了。小米汽车工厂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包含6座核心车间,內建29座研发实验室、2.5千米测试跑道。工厂部署了超过700个机器人,关键工艺已经100%实现自动化,比如钢铝混合机身骨架100%全自动组装、四门两盖和翼子板100%全自动装调、中大型零部件自动运输,还有行业一流的7轴喷涂机器人检测也实现了100%自动化,包括整车外观紫外光、机身骨架激光雷达100%全自动在线监测,一体压铸件则是X光AI检测。实现满产之后,在这样的流水线上?

  • 性能提升 油耗降低!坦克300 Hi4-T今晚开抢:限量3000

    长城汽车官方消息称,今晚8点将正式开启预定坦克300Hi4-T。这次发布的车型采用限量预订方式,全年限量3000台。其搭载一台由2.0T发动机P2电机组成的Hi4-T电四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电池来自蜂巢能源,容量为37.11千瓦时,工信部纯电续航105公里,与坦克400Hi4-T保持一致。

  • 一杯星味拿铁,唤醒清晨味蕾——CASO卡梭全自动拿铁咖啡机

    相信有不少打工人都跟我一样同病相怜,每个工作日的清晨都尤其忙碌,要为赶上地铁争分夺秒,匆匆忙忙奔波于家与公司之间。但无论“揾食”再怎样艰难,一杯醇香美味的现磨咖啡总是我必不可少的生活享受。CASO卡梭全自动拿铁咖啡机的智能自清洗系统更是给我省去了不少麻烦!每次开机启动时都会自动进行水路清洗每次使用完后,只需按下【清洗】键,亦可启动自动水路清洗。

  • 男子买4600手机刷好评4个月赚300万:法院判刑1年3个月、罚款5万

    如今很多带货直播间热度极高,不了解的人很容易轻信认为该直播间比较权威,从下单,但其实背后是满满的套路。宁波鄞州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浙江首批因造假手段操控软件虚增直播间人气被判非法经营罪的案件。该系列案共有17人进入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其中10人已获得法院有罪判决。

  • 12306开没!官方回应:先放程票 中间车票可等候补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今日,12306开售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的车票,但不少网友吐槽称,12306APP开票即候补”准备十分钟,抢票一秒空”。对此,据国内媒体报道,北京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向其回应称,过路车放出来的车票确实没有全程车的票多,一般会先放出全程的车票,中间站会根据比例放票,所以票额较少。工作人员表示,全程票售不完的情况下,会在发车前24小时之内重新调整比例,再次放票,可以尽早下单候补车票,目前候补上车票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此外,中国铁路此前曾发文介绍,在运能阶段性紧张时,铁路部门会把长途列车的票额,优?

  • 非创始版SU7何时交付 小米:工厂生产爬坡 力提高产能

    今日,小米汽车发布小米SU7答网友问,解答了非创始版小米SU7什么时候开启交付、车身贴膜需要注意什么等网友关注较高问题。对于非创始版的小米SU7什么时候开启交付?非创始版小米SU7、小米SU7Max将于4月下旬陆续启动交付,小米SU7Pro会在5月下旬陆续启动交付。

  • Redmi Turbo 3首销目标达成!王腾送出网第一台满配件小米SU7

    今晚,Redmi品牌总经理王腾在抖音开播,送出发布会上承诺的小米SU7一年使用权。值得一提的是,王腾还为奖品重重加码,加送SU7全车配件和SU7同配色周边马克杯,这也是全网首台满配小米SU7。RedmiTurbo3是同档位首次搭载新骁龙8系处理器,配备了第三代骁龙8s,综合跑分达到175万分,足以媲美当代旗舰。

  • 柯洁想跟雷军下盘旗:直言“输了就奖励我一台小米SU7”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再有不到两个小时,小米汽车SU7上市发布会就要正式开幕了,作为小米造成以来的首款产品,关注度自然非常高。中国围棋职业棋手、八冠王柯洁九段对小米SU7的发布也十分关注,在直播中谈及小米SU7的价格时,他直言这一回应该是栽了”,并表示想跟雷总下盘棋。柯洁称:我们从内心里是很喜欢雷军雷总的,雷总也是我比较钦佩的企业家。但是我觉得小米SU7,这一回应该是栽了!我觉得他可能上次应该是想把这个车定到30万左右,你不然不可能说,19万9是在开玩笑是不是?”至于为何他认为小米SU7这回栽了,柯洁也有解释:实际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