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京东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自研可穿戴AI仿生手:0.5秒快速识别肌电信号 准确率近

2020-06-10 19:28 · 稿源: 快科技

在电影《阿丽塔》中,失去了手臂的小女孩因为装上了两只机械手而获得了新生。在现实生活中,AI仿生手不仅能帮助伤残人士重获生活、劳动的能力,还能在高危工作环境中成为人类身体的“外挂”。

在昨天晚上的产业AI公开课中,京东数科秀出了自主研发的可穿戴AI仿生手,可在0.5秒之内快速识别和响应肌电信号,准确率接近100%,基于此助力特种人群劳动效率大幅提升50%。

据了解,京东数科自主研发的可穿戴AI仿生手外形灵巧,综合运用了仿生学、机械电子、材料学、生物医学和信息技术,拥有15个灵活的关节。在此基础上,仿生手可实现多关节协同控制与精细操作,也能通过内置智能感知模块和AI算法进行自动操作。

京东数科可穿戴仿生手基于AI技术,能帮助伤残人士自己叠衣服、拉拉链、开关门、喝水、握笔写字、点按手机、提箱子等,成为手臂残疾人士的“再生手”,帮助其日常生活中更便捷。

此外,这款仿生手还可用于特种作业,代替人员进入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环境中执行精细化的操作任务,也可进行复杂物品的分拣、搬运、摆放等,大幅提升特种作业工人的劳动效率5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Rewind推创新可穿戴AI设备Limitless 实现全天候对话记录与个性化AI互动

    Rewind公司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Limitless的可穿戴AI设备,这是一款设计精巧的吊坠,既可以作为时尚的项链佩戴,也可以通过磁性扣子轻松附着在衣物上。这款设备的核心功能是全天候记录用户与他人的对话内容,并具备记忆功能,让用户能够随时回顾和询问AI关于自己的所有信息。用户还可以选择订阅LimitlessPro服务,以每月19美元的价格获得无限的AI功能。

  • 京东下单卫星通信手机免费赠送电信号卡 先人一步体验3个月卫星通话

    4月2日10点,OPPOFindX7Ultra卫星通信版正式开售,售价7499元,来京东入手还可享24期免息、以旧换新至高补贴1200元,加69元享包含1年无限次碎屏保1年延长保的意外无忧套装。为让消费者先人一步体验到该手机的卫星通信功能,京东联合中国电信推出直连卫星的大流量号卡,月费仅需29元,就可享受105GB国内通用流量和30GB定向流量,以及3个月卫星通话免费体验。如果想要换新OPPOFindX7Ultra卫星通信版并第一时间体验卫星通话,就快来京东一站式下单吧。

  • 微软宣布将向海外AI领域投资100亿美元

    微软宣布在海外人工智能领域投资近100亿美元,旨在保持在这一关键市场中的领先地位。生成式人工智能被誉为新的工业革命,在硅谷掀起了一股科技风潮微软作为OpenAI的主要支持者,通过其ChatGPT项目取得了巨大成功,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微软此举旨在加强其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地位,为其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我国100%自研!世界最高铁CR450年内下线:时速400公里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由我国保持的世界最快高铁速度即将被打破,打破这个记录的,同样是来自我国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CR450。据央视新闻报道,CR450将于今年正式下线,它将原有运营速度由350公里/小时提升至4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永磁、镁合金、碳纤维等新材料,CR450满载体重”从500多吨下降到460多吨,实现瘦身”。同时,牵引功率从9600千瓦上升到11000千瓦,体重轻了、体力却强了。今年1月,国铁集团透露,将于今年完成CR450的样车制造并开展型式试验,这标志着我国3年前启动的CR450技术创新项目取得了突破。据了解,复兴号列车

  • HUAWEI Pura 70系列斩获100%好评 京东搜“漂亮系列”入手新机

    4月18日,HUAWEIPura70Pro和Pura70Ultra正式开售,不少消费者在京东抢到了华为新品,最快当天就收到了新机。截至4月21日24点,京东用户为HUAWEIPura70Pro和Pura70Ultra给出了100%的产品好评率,纷纷点赞产品的影像性能、手感体验以及京东的配送速度。想要换新HUAWEIPura70系列的消费者可以在京东APP搜索“漂亮系列”进入页面抢购。

  • 李未可WAKE-AI大模型:让多类终端能快速低成本的定制多模态AI

    36kr研究院发布了《2024年AIGC行业研究:多模态大模型与商业应用》,文中基于AIGC产业生态现状和技术发展路径,深入分析AIGC商业化应用的方向与产业发展趋势。其中在36kr研究院梳理的产业图谱中,发现杭州李未可科技与字节跳动的豆包、腾讯云混元及华为云盘古等大模型等一起出现在闭源模型层,甚至在跨模态生成应用层也占据一地。李未可科技这类结合自身业务垂类场景,提前布局中间层及终端应用层的自研大模型或许能给市场带来不小的惊喜。

  • 月加微10万+,金融业私域加微快速起量细节讲解

    领导要求1个月私域加微10万,你会怎么办?如今,随着流量红利的消退,获客成本的持续攀升,尽快搭建私域流量池的重要性在金融业已是深入人心,金融机构们纷纷要求旗下用户运营团队想方设法添加存量客户微信。然线下门店加微,app、公众号、社群活动裂变等常规运营加微方式虽然有效,但效率较低,大量存量用户难以有效触达,无法实现私域快速起量的需求。④加微路径要详细、清晰。

  • 中兴巡天BE5100自研10核芯片!路由器质价比王者只需229!

    数码科技更新迭代飞快,其中路由器卷王中兴继推出明星产品巡天AX3000系列之后,于近日又推出了巡天BE5100系列,能够提供更优秀的网络速度。这款路由器搭载了中兴的自研主芯片以及6nmWIFI7双频无线基带芯片,满足更稳定更流畅的上网体验。中兴还提供了中兴巡天BE5100Pro路由器,配备了双2.5G接口,如果是有内网NAS或者是要开通2千兆宽带需求的话,就可以选择此版本,中兴巡�

  • 华为问界新M5今天开放预定:消息称已快速突破6000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今天,余承东正式宣布问界新M5现已开启预订,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订单量喜人。有博主透露,问界新M5在开放预定后,迅速突破了6000单的佳绩。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一成绩并不意外。那些长期关注并期待M5的意向车主们,终于等来了新款。从已经曝光的图片来看,问界新M5增程版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仅在下方保留了进气口,使得整车外观更加简约、和谐,同时也不失科技感。此外,新M5还配备了车顶激光雷达,并具备华为高阶智驾ADS 2.0系统,预计将继续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且材质均为高性能的铝合金。面

  • 销量突破1000万瓶!Bio-MESO活全新升级“油皮亲妈”糙米水

    4月13日,由国家商务部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以“消博聚新首发首秀”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海南海口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消博会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多个品牌参展,是亚太地区中规模最大的精品展,这也是聚焦消费品的国家级展会。Bio-MESO肌活更会秉承长期主义,不断深耕洞察油皮用户需求,以“人”为核心,利用母公司华熙生物和品牌科研优势,继续往“油皮消费者首选品牌”迈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