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众安最新资讯  > 正文

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开启 众安三大举措并行来助力

2020-05-15 09: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大中小微企业均受到了较大冲击,消费、投资和出口三驾马车显著下滑,物价指数和失业率明显上升。保险行业同样面临诸多考验,推进业务线上化,数字化转型成为重要趋势。

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开启 众安在行动

5 月 13 日,在国家发改委和中央网信办等相关部门的联动下,“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2020)”(简称“伙伴行动”)倡议启动会积极举行,鼓励政府和社会各界携手推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深化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激发企业数字化转型内生动力。包括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众安在线:6060.HK)(以下简称“众安”或“众安保险”)等在内的 145 家单位成为首批数字化转型伙伴。

作为首批带头企业,众安将基于其在保险科技的技术沉淀和业务积累,进一步面向行业开放,为保险机构、保险中介、保险代理人等转型服务供给能力,加快推进行业数字化升级,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 年,其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实现收入人民币2. 697 亿元,同比增长139.9%,签约客户近 260 家。众安科技打造了从保险业务生产、保障、再到增长的能力闭环,从而赋能合作伙伴从 0 到1、再从 1 到 10 的数字化转型。

据悉,为响应号召,落实倡议举措, 众安将启动2020“保骉”计划,为支持金融保险业和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出三大措施。

三大举措并行 众安积极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举措一:免费课程分享 将促进百家中小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众安将面向全国 200 余家保险公司和 2400 余家中介公司提供《保险科技数字化转型》 9 门免费分享课程;面向高职大专院校学生免费提供一套包含 6 天基础知识课程+ 7 天实战+ 2 天保险职涯规划的《保险领域新职业模拟营》课程;面向保理公司提供《线上区块链+供应链转型》 1 门免费分享。据初步测算,该培训课程将帮助 100 家中小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支持保险科技的深度应用,促进高校 1000 人次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的结合。

举措二: 2000 个大数据账号开放 促进千人十万小时实训

面向全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中小企业和各高校免费提供 2000 个大数据开放创新平台账号,提供包括机器学习平台和可视化分析平台:机器学习平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人工智能模型开发和生命周期管理,推动从场景到模型落地应用;可视化分析平台支持大数据快速分析和快速搭建洞察报表,解决从大数据分析到商业决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预计将帮助 100 家中小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支持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在不同行业的深度应用,促进 1000 人次人才 10 万小时的实训。

举措三:众安BaaS开放区块链能力 为千家小微餐饮企业提供免费服务

众安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还将向中小企业全面开放区块链能力,让企业资产快速上链,快速流转,对资产确权及可信认证,增加企业可信资产范围,助力企业快速数字化,资产可信化;联合学术研究、金融等机构提供区块链经营授信风控平台,面向 1000 家小微餐饮提供免费服务,解决其“缺可信资产,融资难”等问题,助力金融普惠;众安基于区块链的安全隐私合规产品面向中小App开发企业开放App隐私合规风险识别检测服务。

据众安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举措致力于降低企业的安全部署成本,精准识别App隐私合规风险,快速对齐国家、行业安全标准与规范,助力企业快速数字化转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企业可在扶持期内免费使用众安安全隐私合规助手部分服务,对自身App开展隐私合规风险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企业数字化。

经济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中小企业数字化建设势在必行。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有责任和担当践行“伙伴行动”倡议,利用自身在保险科技领域的优势和沉淀,进一步开放其数字化能力,致力于促进保险行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