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币安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币安区块链研究院:拨开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的迷思【系列报告之二】

2020-05-15 09:1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 2015 年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遭遇了较大阻力的情况下,国际化程度不升反降,显示人民币在坚持原有路线的基础上或亟需开辟新的途径。

同时,在当前形势下,Libra 的资产端设计上可以保证其成为一种非常有竞争力的“超主权”货币,“Libra 们”也将成为人民币国际化的强劲对手。

在《拨开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的迷思》系列报告第二期中,币安区块链研究院认为基于Token 范式的数字化人民币 DCEP 即将登场,其完全可以借鉴“加密数字货币”们的成长路径。

除了跨境贸易结算,机构投资,国际储备“三步走”这样“自上而下”的路径之外,数字化人民币可以使用“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自下而上”的由居民部门渗透入海外,配合“一带一路”、资本市场互通等“自上而下” 的顶层举措。

根据资料显示,中国央行即将发行的数字货币用户之间转账不必须绑定银行账户、基础额度的钱包注册只要一个手机号或邮箱便可获得、可以离线收付款。这样的数字化人民币在流通的便利性上可能优于Libra,完全有能力实现全球“脱媒流转”。

同时,海外法币通道在DCEP 海外流转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否则即便境外用户拥有 DCEP 钱包但因没有中国的银行账户,只能通过向中国境内用户出售商品、服务或资产来获取 DCEP,之后才能在境外流通或购买中国的商品、服务、资产,这将导致一个结果——中国的国际收支在 DCEP 项下将长期维持赤字状态。

所以,区块链上的数字资产为主的交易平台亦可以参与到这一进程之中,例如:

● 如果电子化人民币选择区块链网络作为承载平台之一,加密资产交易平台积累的数字资产流转的技术,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可以提供经验。

● 如果建立了开放式的区块链网络,可以做到在法律上不从属于某个商业实体,从 而在一定范围降低国家的资本项目监管审查阻力。

● 一些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已经在不同国家地区建立了大型法币兑换网络,例如币安 已经支持 52 种法币对数字资产的合规转换渠道,覆盖了全球 85%以上的人口、 95%以上的 GDP,数字化人民币完全可以成为其网络服务的兑换货币之一。

● 去中心化交易所可以让数字化人民币在国际上的流转不受私人企业信用的影响。

● 人民币可以率先渗透进数字资产的定价过程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