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5G消息白皮书发布 将突破传统短信文字局限

2020-04-08 10: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8日 消息:今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联合发布5G消息业务及5G消息白皮书。

白皮书称,运营商传统的短信业务因功能简单,体验受限,已经无法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在5G来临之时,全球运营商已经达成了共识,传统短信业务需要升级到富媒体消息业务即5G消息业务。

据悉,对于个人用户而言,5G消息将打破传统短信对每条信息的长度限制,内容方面也将突破文字局限,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对于企业而言,5G消息将为其提供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接口。企业可通过文字、语音、选项卡等富媒体方式向用户输出个性化服务与咨询。

官方举例称,例如在与 12306 的对话中,用户可以通过发送语音或文字、点选关键字的形式,快捷实现车票预订、支付、改签等操作。

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兴、华为、小米、三星、OPPO等厂商皆表示将推动5G消息落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