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营销号最新资讯  > 正文

营销号批量造谣“疫情之下的XX国”文章 被警方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04-07 09: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7日 消息:近日,福州市公安局通报,此前发布多篇《疫情之下的XX国,店铺关门歇业,华人有家难回,XX国华商太难了!!》虚假消息的公众号管理人员薛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福州警方称,在福清、台江、仓山、闽清、永泰等地相继破获涉及造谣的“网络水军”违法犯罪案件 5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18 名,目前有 15 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也包括炮制“疫情下的某国”虚假雷同文章的相关人员。

福州网警于今年 3 月初在开展日常互联网安全巡查时在某微信公众号上发现多篇诸如《疫情之下的XX国,店铺关门歇业,华人有家难回,XX国华商太难了!!》等雷同虚假文章,这些文章标题使用统一格式,内容一模一样,仅更换国名等信息。

福州公安官方表示,警方已于 3 月 18 日依法传唤该微信公众号的管理人员薛某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到案后,薛某承认相关文章均为其一手捏造,目的就是为了提高阅读量和涨粉以期盈利。

目前,薛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比亚迪回应工作人员泄密传闻:纯属谣言 造谣者已被警方控制

    凤凰网科技讯9月22日,针对网传“比亚迪工作人员泄露商业秘密”的消息,比亚迪在其网络举报中心公众号回应表示,纯属谣言,造谣者已被警方控制,比亚迪将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比亚迪还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诚挚呼吁广大网友朋友们,不造谣、不传谣,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 假一赔三:识季多重措施保障正品

    经历了诸多变化和挑战的中国奢 侈品市场,在旅游行业回暖、消费者心态转变、消费政策支持等多因素推动下,在 2023 年迎来全面复苏。预计整体市场规模将增长15—20%,到 2023 年底达到5, 500 亿元人民币。中国市场的一大特点源于庞大而多元的消费群体。重度消费者依旧是最稳固的中坚力量,仅11%的消费者占比却贡献了40%的消费比重。此外, 30 岁及以下年轻客群和二线及以�

  • 教师账号批量走红,谁会是下一个“挖呀挖”黄老师?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挖”,五一期间因一首儿歌爆红的黄老师,在四个月后还是“挖”向了直播带货。作为新人带货主播,虽然她讲解产品的话术熟练,也有助播配合,但带货成绩显得中规中矩。网友需要一个在幼儿园老师直播间购买洗发水的理由。

  • 渐凉的秋意之下 华为服务店给我注入了不一样的温暖

    一直听说恩施利川是一个避暑胜地,趁着国庆假期,我特意从深圳来到了利川,暂时告别深圳繁忙的生活节奏,来领略一番利川的人文特色和优美风景。百闻不如一见,利川的风景确实让我震撼。渐凉的秋意之下,我在利川收获了不一样的温暖这份温暖正是由华为服务所注入的。

  • 智能时代之下 看小笨如何实现行业智慧化发展

    “李白”一袭白衣到现场,腰间佩戴葫芦,手持酒杯;“杜甫”则端坐于书案前,手持毛笔在写书。在 2023 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仿生机器人再次从想象照进了现实。作为推动社会智慧化发展的核心终端,智能机器人正在呈现出日益旺盛的市场需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已逐步成为机器人产业的主要产品形态。其中,服务机器人作为最具复杂、整合性创新的产�

  • 日本AI草案提出采取措施 减少对AI技术的过度依赖

    日本政府的一项AI草案要求利用人工智能的公司和组织采取措施,以减少对该技术的过度依赖。该草案还呼吁AI开发者在机器学习中不使用偏见数据,并要求他们记录与技术的互动,以备在出现问题时提供。利用AI的提供商将被要求警告用户避免输入不希望被第三方访问的个人信息,并保证其服务仅限于预期用途,以防止不良行为者滥用技术用于恶意目的。

  • 格力辟谣董明珠抽奖卡活动:收到礼品卡应及时向警方反馈

    本周二,王先生收到了一份包含厨房湿巾和印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照片的中秋礼品卡的陌生快递,并声称邀请他参加可获得最高10000元奖励的“一起撕豪礼”活动。格力电器方面随后否认与该活动有任何关联,并发出声明称这属于新型诈骗。格力电器已经向相关部门反馈了这一新型诈骗行为,并提醒公众在收到类似的“贺卡”时要提高警惕,切莫轻易相信,同时应及时向警方反馈。

  • 吉利、百度造车终于落地!极越01量产车批量发运

    今日,首批汽车机器人极越01量产车在吉利杭州湾智慧工厂完成集结,正式批量发运全国线下体验中心,即将面向广大用户开启全功能试驾体验。极越已在全国开设40家线下体验中心,覆盖北上广深,以及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武汉、长沙、西安等20多个城市。新车将会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双电机版最大功率为4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3.8s,电池来自宁德时代100kWh电池,CLTC续航里程可达720公里。

  • 澳大利亚警方运用AI分析数据 识别洗钱和诈骗活动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最近宣布,他们正在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分析监视许可数据,旨在帮助识别潜在的洗钱和欺诈活动。尽管他们的AI使用迄今有限,但AFP表示,他们希望这项技术将有助于改进警务工作。他们强调无论是内部工具还是商业产品,都会确保数据得到保护,不会进入公共数据集,以保护隐私和敏感信息。

  • MSN删除了抄袭、乱编的AI文章,但问题仍未解决

    Microsoft的MSN新闻门户网站近日刊登了一篇看似由人工智能生成的文章,内容涉及前NBA球员BrandonHunter的最新消息,然,这篇文章后来被撤下。这篇文章由一家名为RaceTrack的出版社制作,指责Hunter已经"42岁了还没什么用",很可能是算法抄袭了TMZSports博客的内容,但在此过程中,文章的来源变得一团糟糕。可见如果没有有效的系统化内容审查方法,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更多无意义的、由人工智能生成的文章继续传播。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