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iPhone11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用户在纽约地铁闸机上遭遇了重复扣费

2020-01-09 14:48 · 稿源: cnbeta

本周,一些旅客在搭乘纽约地铁的时候,被闸机意外地重复扣费。人们在 Twitter 上向运输管理局(MTA)抱怨称,该 bug 错误地激活了 iPhone 上的 Apple Pay Express Transit 交通卡功能,导致其被双重计费。Gothamist 报道称,问题出在 MTA 的“One Metro New York”非接触式读卡器上。该设备会扫描乘客的 iPhone,无论其拿在手上、还是放在钱包或口袋中。

(图自:Apple,viaApple Insider)

即便iPhone/ Apple Watch 未被解锁或唤醒,Express Transit 都可以进行非接触式的终端交易。那些倒霉的旅客,就会遭遇地铁卡 + Apple Pay 的双重计费。

周二的时候,Macartney Morris 在大中央车站与大家碰面聊过该问题。其通过 Tap-to-pay 地铁卡进入了旋转门,却发现 Apple Pay 会被收取标准的票价。

Morris 表示:“当我抵达皇后区时,收到了一份 Apple Pay 的消费通知,支付金额为 2.75 美元。但我一直将手机放在夹克口袋里,此事让我颇为震惊”。

在将问题反馈给 MTA 之后,营收负责人 Al Putre 在致《纽约邮报》的一份声明中称:“大约有 30 个客户抱怨了 Apple Pay 的意外扣费,我们正在与苹果携手解决该问题”。

不过 Putre 坚称该系统是一项成功案例,对大多数乘客的效果很好,尚未听说其它城市也有发生类似的问题。

自去年五月在美国波特兰市首次亮相后,Apple Pay Express Transit 正在更多的城市中推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