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31省份科研投入推荐排行榜出炉:广东最舍得“烧钱”华为研发经费超25省

2019-09-06 10: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6日 消息: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 2018 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统计数据显示, 2018 年,全国科研投入近 2 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其中,研发经费投入超千亿的省份共有 6 个,分别为广东、江苏、北京、山东、浙江和上海。

从统计数据上看,在科研经费上最舍得“烧钱”的是广东省,研发经费达2704. 7 亿元。其次是江苏、北京和山东,研发经费投入分别为2504. 4 亿元、1870. 8 亿元和1643. 3 亿元。上海在榜单中仅排第六,研发经费为1359. 2 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重视研发著称的华为,仅凭一己之力,就撑起广东“半边天”。年报显示,华为 2018 年研发费用高达 1015 亿元,约占广东全省研发经费37.5%。这也意味着,除排名前 6 的省份外,华为一家企业的研发经费,比剩余 25 个省份都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