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互联网报告最新资讯  > 正文

CNNIC:我国外卖用户规模4.21亿 占网民整体一半左右

2019-08-30 10: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0日 消息:CNNIC第 44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 6 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 21 亿,较 2018 年底增长 1516 万,占网民整体一半左右。其中,手机用户规模达4. 17 亿。较 2018 年底增长 2037 万,占手机网民的49.3%。

当前,外卖行业市场格局相对稳定,饿了么、美团在拥有庞大的用户规模、商户基础和配送体系的基础下,开始向提高盈利水平和构建服务生态方面发力。2019 年上半年,美团外卖、饿了么在社区生鲜领域加速布局。其中,美团上线“美团买菜";饿了么建立全新生鲜开放平台,联手“叮咚买菜”探索社区生鲜。

今年 7 月底,美团点评CEO王兴宣布美团外卖突破一天 3000 万单。目前,中国城市人口有8. 6 亿,按每人每天三顿饭计算,每天需要吃 25 亿顿饭。而目前,行业中饿了么、美团两家公司合起来的渗透率只有2%,增长潜力巨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