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程维

2019-06-25 16:00 · 稿源:chinaz标签

程维,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全面负责滴滴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运营管理。

程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曾在阿里巴巴集团任职八年,于区域运营和支付宝B2C业务上取得成功的管理经验。 2012 年,二十九岁的程维创办小桔科技,在北京中关村推出手机召车软件滴滴打车。 2015 年 2 月,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进行战略合并。同年 9 月,滴滴打车正式更名为“滴滴出行”。 2016 年 8 月,滴滴出行收购Uber中国。

2016 年 10 月 18 日, 2016 胡润IT富豪榜发布,程维以 120 亿元排名第28。2017 年 5 月,程维与滴滴总裁柳青一起上榜《时代周刊》“科技领域最有影响的 20 人”,成为该榜单中仅有的两位中国企业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