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年中国农民工报告:半数农民工从事第三产业 快递行业月均收入

2019-04-30 11:44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30日 消息:4 月 29 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 2018 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报告显示, 2018 年,农民工数量达2. 88 亿人,其中一半都是 80 后。外出农民工多数集中在东部和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最少。

报告显示,新生代农民工文化程度普遍提高,大专及以上占比达10.9%。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第三产业(服务业)就业的农民工比重逐渐提升。数据显示,50.5%农民工都选择在批发零售、交通运输、住宿餐饮等第三产业就业。

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行业月均收入最高,为 4345 元。其次是建筑业和制造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