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小璐名誉权案胜诉 网友被罚5万并在微博连续置顶7天道歉

2019-03-22 14:37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2日 消息:近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了李小璐起诉造谣网友的民事裁判书。据判决书显示,李小璐名誉权案在去年 11 月 20 日胜诉,被告网友朱鹏飞发布的关于李小璐的文章和大量视频均是造谣。因侵犯李小璐的名誉权,朱鹏飞被法院判处 5 万元罚款,并在判决生效十日内连续七天在其新浪微博置顶发表致歉声明,向原告李小璐道歉。

2018 年 4 月中旬,朱鹏飞在其昵称为“看开了看淡了心碎了”(×××:5797545253)和昵称为“美嘉”(×××:5774116543)的个人微博账号上发布了大量关于李小璐的负面文章,并编造“网友都很气愤,甚至有网友曝岀疑似李小璐的 50 部视频,真是辣眼睛,陈某希和这比真的不算啥,比陈某希还猛!″“王某聪非常愤怒,炮轰李小璐‘万人玩′”“李小璐在娱乐圈是出了名的万人睡′"“李小璐KT经常叫男模”等不实的、诋毁性内容。

由于其微博粉丝多达十几万,且部分文章阅读量高达 76 万余次。大范围的传播给原告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法院认为,公民享有名誉权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名誉。网络用户利用网络侵害他人名誉权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朱鹏飞在文章中多次提及“万人睡”、“万人玩”“女炮王”“KTV经常叫男模”等未经核实亦无基本事实证据支持的内容,其行为已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侵犯。故作以上惩罚。

在此,小编温馨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是发微博还是朋友圈需谨慎,不要发布或转载未经证实的文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