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发布反诈骗白皮书 男人受骗比例是女人的2倍

2019-03-18 11:2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8日 消息:今天上午,腾讯发布《腾讯 110 反诈骗白皮书》,用数据告诉大家一些欺诈冷知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在 2018 年发生的诈骗事件中,网络诈骗竟占了72%。

更耐人寻味的是,在受骗群体中,最容易受骗的除了老人,还有不少单身男性。据数据显示,受骗群体中,男性占比达68%,是女性的 2 倍。他们主要以情感类、金融类诈骗受害者居多;而女性则以生活类诈骗受害者居多,占比达32%。也就是说,和大家主观认识不同,男性(特别是单身男性)比女性更容易被骗。

此外,宝妈、学生等防范意识也较低,也是容易受骗的群体之一。他们大多容易陷入兼职诈骗、返利诈骗等陷阱,妄想轻松“月入过万”是他们的常见特征。

以下是常见的几种诈骗手法,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惕:

1.交易诈骗

通过售卖普通商品如服饰、日用品宠物、普通虚拟物品等,在收款后赤发货实施诈骗的行为。

2.色情诈骗

以提供上门服务或售卖色情资源为由,要求支何服务费,车费,道具踌等各种费用,实施诈骗。

3.仿冒诈骗

通过冒充伪装领导亲友、机构单位等身份实施诈骗。

4.兼职诈骗

以高佣金招聘网络兼职,诱骗入职费,刷单本金、代理费等,实施诈骗。

5.盗号诈骗

通过盗取他人账号,以被盗帐号本人的身份向其好友借钱,实施诈骗。

6.返利诈骗

以返利获高额资金或购物返利获高值的商品,诱导受害人参加活动,实施诈骗。

7.金融信用诈骗

以办理金融服务货款、信用卡、投资理财等的名义,收取腦务费、会员费等,实施诈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