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详细介绍

Stax SR-404Stax SR-404 Limited

Stax SR-404Stax SR-404 Limited

静电头戴耳机 ・ 音质:4分 ・ 功能:5分

京东购买 京东查看价格

30周年纪念版SR-404与普通版SR-404耳机相比,耳垫使用了真羊皮的材料,达到了和旗舰SR-007MK2一样的配置,真皮的材料虽然是奢侈价格耳机必用的配置,但从使用来看其舒适度和透气程度还真是要比人造皮的SR-202好一些,出汗的情况明显减轻。在线材上,限量版SR-404也追平了SR-007MK2的配置,使用了3股6N无氧铜线(0.14mm直径)和9股镀银铜线(0.08mm直径)组成,并根据线材特性进行校音。在耳机头架顶部,写有“Lambda Series 30th Anniversary”字样。

品牌:
换能: 静电
佩戴: 全包围
类型: 开放式
重量:
阻抗:
声压级:
响应:

用户评价

毫无疑问,我们在SR-202的评测中已经用了很多赞美的词汇来形容它的表现,但我们似乎根本不用担心今天对SR-404的评价时会无话可说,当你听到SR-404LIMITED时就会发现两者明显的不同以及SR-404身为旗舰限量版的威力所在。高频表现:SR-404LIMITED的高频与SR-202有着很大不同,似乎STAX的SR-202套装就想打造一个瞬态极好速度极快的高频,以此为特点,虽然将SR-202接于SRM-600的耳放上高频柔和了很多,但仍显年轻颗粒感相对稍强,而SR-404的高频则平和得多,而且并不那么突出。从整个声音平衡来说,SR-404相对更好,但我们仍怀疑高频表现可能还和100小时未煲开可能存在一定关系。

SR-404的高频虽然没有了那种一下抓住你耳朵的凌厉,但SR-404毒药般的解析力在这里开始发威,这种高频的解析力与近一两年来推出的动圈耳机新品提升高频解析力的风格和档次完全不同,它的高解析几乎不是在10KHz左右(甚至更低一些)部分的拔高,让声音明亮,而这种解析更多来自于高频的空气感和极其细微的层次上。

在弦乐表现上,例如小提琴,SR-404套装的表现声音饱满,细节丰富(区别于细节突出),可以明显感觉到声音有厚度又不失松弛,让人感觉到声音是出自一把真正的提琴而不是出自扬声器——有明显腔体共鸣的细节感。这种结像力的水准,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当然,在其他弦乐的表现上,SR-404也同样出色。这种柔和饱满的高频,与传统意义的动圈耳机甚至扬声器相比,达不到那种有些金属味的华丽感,但我们认为SR-404的高频还是非常无敌的。这种高频不得不让我们想起10多年前刚有点初烧时的场景,也许大家更乐意去听一些声音的特效来理解细节,的确,当遇到SR-404这样的声音时用特效来验证高频的细节与瞬态表现也是不错的方法。可以去选类似《狩猎》波尔卡、《香槟》波尔卡这种音乐,听听那饱满真实的枪声和开瓶声,与普通耳机哪怕是K501相比也是天壤之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