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音质监听耳机推荐

监听耳机和普通耳机的差别非常大,你需要了解市场上不同耳机型号的不同规格,还需要考虑的最重要因素是阻抗、灵敏度以及耳机驱动器,这些耳机完全不同于市场上为普通人提供的常规套装。

市场上有很多品牌推出了监听耳机,不少品牌选择了名人营销,开始宣传他们的产品是专业的,然而那些真正喜欢音乐和耳机设备的人明白,作为一个发烧友需要更好地了解耳机的设计和规格以及其他功能。

用于混音和母带处理的高质量录音室监听耳机的主要特点

1.阻抗

在确定专业耳机时,首先要看的是阻抗,人们通常用欧姆来衡量。通常情况下,该值随着驱动耳机的特定电流的电压增加而增加。当电压下降时,响度也会下降。今天,耳机都在低值阻抗上工作,这样与使用低电压水平的设备同步,因此,必须考虑阻抗值。

2.灵敏度

具有较高灵敏度的专业监听耳机为用户提供了专注于最小的细节和编辑的能力,灵敏度是衡量耳机将电信号转化为声音的效率。衡量标准是每伏的分贝水平。根据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的规定,选择一个不产生超过85分贝的耳机为佳。任何高于这个值,都拥有对耳朵有伤害,虽然混音和母带制作要求精确,但安全问题也是必须注意的。

3.驱动器

驱动器是一个将产生的电信号转换成声音的元件。它由一个振膜、音圈磁铁组成,尺寸的测量通常以毫米为单位。如果驱动单元很大,就会产生更大的声音。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更大的驱动单元能产生高质量的输出。音乐的音质取决于单元中使用的部件的质量,有不同类型的驱动器为专业耳机提供动力。

动态驱动器:这些驱动器由大振膜组成,以所需的压力和低功率产生强大的低音,这些可用于中、高端专业耳机。

平衡电枢驱动器:这些驱动器的尺寸很小,由于单元中存在的驱动单元的数量,它们能够产生出色的声音输出。

平面磁驱动器:它们的耳机振膜由两块磁铁组成,一个线圈组以蛇形路径穿过振膜,形成电磁场,进一步与磁场相互作用,产生声音。大多数情况下,中档专业耳机选择这种驱动器,它适用于预算型耳机的用户。

静电驱动器:它们不太常见,经常出现在高端专业耳机中,用于录音室的音乐混合,该单元由位于两块导电或电极板之间的带电薄膜片组成,一个独特的放大器对于放大声音的输出是必不可少的。

混合驱动器:这些驱动器是电枢驱动器和动态驱动器的组合,混合驱动器的结构有助于产生深沉的低音和高音。它们产生高质量的声音,但相当昂贵。

驻极体驱动器:与其他驱动器相比,它们并不常见,也比较便宜,因此,能力较低。

4.减少环境噪音

外面的声音对音乐家来说总是很痛苦,当他们在录音室里进行音乐混音或母带制作时,常常希望隔离任何噪音。监听封闭式耳机设计与环境噪音降低或取消技术一起发挥作用,将外部声音降到最低。他们利用身体来执行。这样的耳机至少可以减少8分贝的环境噪音,有一些型号可以减少约25分贝的噪音。

详细榜单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