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刷脸分类垃圾桶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刷脸分类垃圾桶走红 刷脸积分可兑换鸡蛋

2019-07-12 15: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2日 消息:最近,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新风街一号院因推出“人脸识别”智能垃圾桶在网络走红。不同于其他垃圾桶,“人脸识别”智能垃圾桶不但支持刷脸开盖,而且还能自动为可回收垃圾称重并折合成现金入账。

那么,“人脸识别”智能分类垃圾桶是怎么运作的呢?据介绍,设备投入使用前,社区和物业先对居民进行了人像信息采集注册。完成刷脸注册的居民只要走到摄像头前垃圾桶就会自动开盖。此外,完成刷脸注册的居民用小程序扫描机身二维码,每个月还可以免费领两包垃圾袋。赠送的垃圾袋上都印有二维码,对垃圾进行清运时若发现垃圾投错,工作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知道哪家投放错误,并通过小程序对用户进行提醒和扣分。

居民每投放一次厨余垃圾积 1 分,每天最高积 2 分。这些积分每周四都可向工作人员兑换物品。据悉, 15 积分能换一袋盐, 50 积分能换 10 个鸡蛋。而可回收垃圾自动称重后还会根据重量折合成现金入账,满 100 元就可提现。

为了降低厨余垃圾后期收运成本,该小区内还配备了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厨余垃圾经过处理产生的中水和残渣可以直接排入市政管网。该小区日均产出垃圾 5 吨左右,厨余垃圾约 1 吨。

目前,该小区有 2100 多户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达50%以上。已经完成注册的居民有 1000 多人。

西城区城管委表示:今年年底前西城区将实现新街口、德胜、西长安街、天桥、陶然亭、金融街、展览路、白纸坊、月坛、广内 10 个街道全覆盖,并搭建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探索设置再生资源回收交投点和中转站,取缔 100 处无证照、占道经营等影响环境建设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