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华为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意外!15年前提议华为做手机 任正非大怒:不做

2017-09-11 17: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nm) 9 月 11 日消息如今,华为手机国内和国际的市场地位已经是数一数二的,中国稳居第一,而今年上半年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巨头。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任正非一开始并不想做手机。

据上观新闻报道,《华为研发》作者的张利华,披露了很多鲜为人知的趣事,尤其是华为手机决策的部分细节。

据悉,张利华于1997 年初进入华为工作,她曾在研发部、交换产品部、业务与软件产品线、运营商解决方案部、手机终端公司筹划组等多个部门就职。2002 年 10 月底,北京国际通信展上,任正非主持了一次无线产品线讨论会,会上当任老板让大家畅所欲言时,张利华发言称:华为的3G设备只能卖一次,但是消费者一年会换好几部3G手机,中国有好几亿手机消费者。华为应该尽快立项3G手机!否则会失去巨大的市场机会。

没想到任正非一听,啪地很响地拍桌子说:“华为公司不做手机这个事,已早有定论,谁又在胡说八道!谁再胡说,谁下岗!”

之后,张利华做好了离职准备,但依然整理好了手机立项的材料。华为冬天后,事情却发生了转机,任正非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及时地纠正错误,不再固执坚持已见。2002 年底,华为集手机立项讨论会,张利华向高层汇报完之后,任正非情绪和缓地说:“拿出 10 个亿来做手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