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互联网法院首案最新资讯  > 正文

互联网法院首案审理完毕 庭审现场黑科技满满

2018-10-31 16:0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31日 消息:人民法院报消息,今天上午,北京互联网法院首案开庭,院长亲自审理了抖音起诉伙拍小视频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案。据悉,这是北京互联网法院挂牌成立后受理的第一起案件,也是法院首次涉短视频著作权诉讼。庭审程序已于今日 13 时许结束,当庭未宣判。

与传统法庭不同,北京互联网法院庭审现场现代感十足,黑科技满满。由于法院是采取“全程在线审理”的方式,因此,法庭内原被告均无需到庭,而是在法庭墙上设置长条型电子屏幕,采用真人比例以视频的方式呈现。

此外,网络法庭中的书记员也被语音识别系统取代,其不但能实时进行庭审记录,且语音识别精准度高达98%。该案件的审理过程中还运用了时下最火的区块链技术,该案在侵权取证中,利用区块链技术抓取了视频证据。

据了解,区块链作为一种“分布式账本技术”具有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等特性,对于固定证据的“真实性”可以起到重要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