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企鹅帝国最新资讯  > 正文

企鹅太豪!马化腾在高校捐1亿元 “马化腾楼”“企鹅广场”诞生

2017-04-20 09: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20 日消息不得不说企鹅帝国就是有钱,此前腾讯创始人兼CEO马化腾为武汉学院捐了 1 亿元,腾讯主要创始人张志东,以及腾讯早期创始团队成员吴宵光也分别捐赠 5000 万人民币和 2000 万人民币。

4 月 19 日,武汉学院 宣布正式为校内的三处建筑分别命名为“马化腾教学楼”、“企鹅广场”和“知己教学楼”,并举行的冠名仪式,此次建筑冠名是为了感谢几位企业家对学校的捐赠。腾讯主要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腾讯主要创始人张志东,以及腾讯早期创始团队成员、微光创投创始合伙人吴宵光出息了冠名仪式现场。

据悉,武汉学院于 2015 年 5 月转设独立,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就是该校的创办人。 2016 年 12 月, “湖北一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完成首轮共建基金募集,该基金专项致力于支持武汉学院的持续建设和发展。共建基金的首轮捐赠,包括马化腾领捐 1 亿元人民币、张志东和吴宵光分别捐赠 5000 万人民币和 2000 万人民币。

马化腾在现场致辞说:“陈一丹是我在腾讯创业的老战友,他在离开腾讯的岗位后办了这么大一件事,腾讯的老伙伴们也受这种精神感染,在公益方面花更多时间、出更多的资源。今天,我第一次来到武汉学院,感受良多,确实大开眼界,比我想象中的武汉学院好得多、非常棒。我也希望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见证民办高校的改革,希望武汉学院在国际化方面、包括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能够让我们大家一起见证奇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