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软小娜最新资讯  > 正文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win10禁止通过小娜调用谷歌搜索

2016-04-29 14: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9日消息 俗话说:“肥水不流外人田”,这句话用在微软身上再合适不过。据外媒报道,微软今天发布公告称将对语音助手小娜(Cortana)进行搜索上的调整。从周四开始,当用户在win10上使用小娜进行搜索时,将只能使用微软的必应和edge浏览器。

这也意味着通过小娜搜索出的链接将全部使用Edge浏览器打开,用户将无法使用谷歌Chrome或火狐浏览器打开这些链接。

对于这一策略的调整,微软官方的解释是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搜索体验。官方指出:“随着 Windows 10 普及率和使用量的上升,我们看到,有些软件程序试图绕开 Windows 10 的设计,将用户重定向至没有针对 Cortana 进行设计的搜索服务提供商。最终结果是用户体验受到影响,变得不可靠,无法预测。”

业内人士分析称,微软的这一说法某种程度上说是对的,小娜使用的是必应搜索引擎,部分功能需要配合Edge浏览器使用。但其目的绝对不是提升用户体验这么简单,很大的程度上这将有助于提升必应和Edge 浏览器的市场份额。

尽管微软的这一做法让不少人反感,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调整仅适用于小娜搜索框,用户仍然可以在Win10中将其他浏览器和搜索引擎设为默认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