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iOS最新资讯  > 正文

iOS / OS X 社区的应用和服务将再上一层楼

2015-06-11 08:01 · 稿源: 威锋网

在昨天的 WWDC 大会上,苹果公司发布了多项新技术帮助开发者,这些新技术不仅有利于应用开发的发展,也能让开发者进一步提升用户在苹果产品上的体验。

HomeKit

HomeKit 是苹果公司去年发布的框架,它支持智能设备无缝交互。苹果在其中整合了 Siri,用户可以为 HomeKit 家居设备创造一个“场景”。用户通过 Siri 发出语音指令即可控制家中互联的设备。此前 Insteon、Lutron、iHome 和 Philips 等公司都相继发布了兼容 HomeKit 的硬件产品。

目前因为苹果公司授权的关系,所以支持 HomeKit 的第三方制造商相对较少,不过苹果公司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希表示,消费者很快就会迎来恒温器、烟雾探测器、一氧化碳传感器等更多产品。

 Metal

Metal 同样也是在去年发布的,这个框架能够让设备的图形性能提升 50%。苹果在此前的 WWDC 大会上已经表示,Metal for Mac 将随 OS X 10.11 El Capitan 一起发布。

Metal 将 OpenCL 和 OpenGL 结合为一个 API,给开发者提供一个非常灵活非常强大的应用开发工具。另外这个框架能够利用图形和计算操作上相同的数据资源。对于开发者来说,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在性能上,与 OpenCL 相比它有 70% 的提升。同样如上所述,已经在 iOS 应用开发中引用

Metal 的开发者可以充分利用这个优势,将 Metal 用到他们的桌面应用和游戏开发中。

Search 

在 iOS 9 中,苹果新的 Search API 能够链接 Spotlight 内的搜索功能。当用户使用 Search 和 Siri 进行搜索时,开发者就利用 Search 来给用户提供应用内的内容。该功能与谷歌的 Now on Tap 相似。Search 还能将 iOS 与网页内容链接到一起。

Swift 2.0

对于开发者来说今年 WWDC 大会上最大的惊喜或许就是 Swift 升级到 2.0 版本,而且成为了开源编程语言。苹果指出 Swift 可以替代 Objective-C。该编程语言同样是在去年发布,不管是开发简单的应用还是完整的操作系统,苹果这个新的编程相比都更快、更安全、更高效。Swift 2.0 更新包括:

-错误处理更好

-通过新的逻辑控制完善句法

-更快的编译器

-支持 Markdown 句法

-协议扩展和默认应用

iOS 9 系统和应用支持

iOS 8 更新占据设备大量存储空间这点让很多用户不满,而在 iOS 9 中苹果表示他们会将其占据的空间减少 70%。iOS 9 占据的空间越少,用户就越能够充分利用设备和系统。

另外在应用瘦身方面苹果也做了很大的努力——App Thinning,通过 App Slicing、On Demand Resources 和 Bitcode 三项机制来减小应用占据的空间。有了 App Slices,开发者就可以根据设备添加资源标签,当用户从 iTunes 下载应用时,它将仅下载你的设备需要的文件;ODR 则支持应用卸掉用户不需要的资源;Bitcode 会通过 App Store 自动分析代码,确保已经针对更新优化。

所有 WatchOS 应用都必须使用 Bitcode,iOS 应用则默认暂时启用 Bitcode。不过未来 iOS 开发中,苹果将要求所有应用提交 Bitcod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