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iOS最新资讯  > 正文

iOS9的分屏多任务功能上手体验:一屏两用

2015-06-09 17:32 · 稿源: 威锋网

在今天凌晨的 WWDC 大会上,苹果发布了 iOS 9 操作系统,该系统添加了许多新鲜的功能,其中最备受瞩目的便是早已出现在 Android 上的分屏功能。

iOS 操作系统允许两个应用程序在同一块屏幕界面上运行和显示,可以左边是视频,右边是聊天窗口,或者左边是课件,右边是笔记应用。

iPad 的同屏多任务功能有分为三个模式,分别是:SlideOver、 SplitView 和 画中画模式。

SlideOver 模式下,主应用占据发部分屏幕,另一个应用只占用一小半屏幕。不过,在 iPad Air 2 上,两款应用在屏幕上的比例尺寸还可以是同等的,对半分。

开启分屏功能的操作很简单。在一款应用界面内,从屏幕右边向中心滑动,这时候你将会看到一个可选的应用列表,你选择其中一个应用后,该应用就会在屏幕的右边显示。

如果是在 iPad Air 2 上,你选择第二个要开启的应用后,你可以将应用窗口的内边缘拉到中间,使得它与第一个应用平分屏幕。

在试玩过程中,我们发现在分屏模式中,如果我们退出了其中一个应用,然后再重新打开该应用的时候,iOS 会迅速将该应用恢复到它退出前的样子。

在今天凌晨的主题演讲中,苹果表示使用 Auto Layout 和 Size Classes for iOS 8 开发的应用现在也已经兼容分屏功能。

Slide Over 支持 iPad mini 2、iPad mini 3、 iPad Air 和 iPad Air 2,不过对半分屏的功能只有 iPad Air 2 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