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英特尔等达成新的云计算合作联盟

2015-06-08 16:1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周日表示,旗下云计算部门阿里云将与英特尔以及其他全球主要电信和互联网公司建立新的合作关系。

报道称,阿里新合作项目名为“全球合作伙伴计划”(MarketplaceAllianceProgram),借助英特尔以及其他阿里合作伙伴提供本地化云服务,满足全球开发者的地区性需求。

阿里在一份声明中称,除英特尔外,新计划的其它合作伙伴还包括香港电讯盈科、美国Equinix、新加坡电信、迪拜Meraas、法国Linkbynet。

英特尔云服务总经理拉吉安妮·斯基尔伦(RaejeanneSkillern)表示:“多年来,英特尔和阿里一直通过合作为阿里数据中心的独特工作负载进行硬件和软件技术优化。作为阿里云全球合作伙伴计划的一员,英特尔期待双方继续合作,推广基于英特尔架构、专为快速增长的国际公有云消费者定制的技术解决方案。”(编译/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蔡崇信:阿里巴巴是全球最稳健的公司之一

    据报道,近日,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接受了一次投资人的播客专访。蔡崇信在访谈中,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在阿里巴巴的工作体验。人们可以更深入地理解阿里巴巴,并不会仅仅将其视为一家试图用廉价的中国产品充斥市场的公司。

  • AI「搅动」云计算阿里云推动算力底层变革

    “从‘敢为行业先’的可持续低价到AI生态的全面构建,阿里云正面向未来的企业及开发者,全力铺设推动社会进步的算力基石”。在阿里云近期发布的品牌宣传片中,分众传媒和百川智能分别现身其中。作为云计算产业的领航者,阿里云也将继续以造浪者的身份,打造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真正推动“智能化”惠泽千行百业、千家万户。

  • 埃克森美孚与英特尔宣布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数据中心浸没式冷却解决方案

    ●埃克森美孚与英特尔将在此次长期合作项目中,共同开发并验证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新一代高能效液体冷却技术。●通过提升英特尔计算架构及采用其技术的计算系统的能效,双方将共同应对全球数据中心能源需求的增长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随着技术进步和明确一致的政府政策的支持,埃克森美孚致力于在2050年实现其运营资产范围1和范围2温室气体的净零排放。

  • 阿里巴巴国际站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商实践案例集”

    近日,在西安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上,《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商实践案例集(2024年)》对外发布。阿里巴巴国际站“发挥B2B跨境电商平台全球数字网络优势,帮助中小企业出海”案例被写入案例集。据了解,多年来阿里国际站持续帮助当地企业精准匹配买家、找准细分行业、找到新的增长点,让传统“老外贸”变为跨境电商“新势力”,其中不乏转型外�

  • 甲骨文加强生成式 AI 能力,云计算竞争白热化

    美国多国计算机技术公司甲骨文正加强其生成式AI能力,与云计算竞争日益激烈,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AI领域。AI繁荣——ChatGPT聊天机器人在2022年11月推出,推动了对云计算服务和数据中心的需求增加,因为AI模型训练需要大量数据云计算提供了访问庞大数据集的渠道。甲骨文和英伟达在3月宣布将合作向全球客户提供独立的AI解决方案。

  • 《开心消消乐》探索AI游戏革新,携手英特尔与腾讯推动创新!

    探索科技前沿,重塑游戏未来——这是一份集智慧与技术于一体的白皮书,由《开心消消乐》、英特尔和腾讯云携手呈现。通过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以及腾讯云服务器的深度融合,我们得以见证AI推理在游戏体验改变中的重要角色。这份白皮书将为你展示科技与游戏的紧密结合,无论你身处哪个行业,都将从中得到深刻的启发。一起探索科技的边界,感受AI在游戏

  • 蔚来与路特斯达成充换电领域战略合作

    蔚来汽车今日宣布,已与路特斯汽车达成充换电领域的战略合作,旨在全方位、多层次地深化双方在充换电产业的合作。此次合作涵盖了电池标准、充换电技术、电池资产管理及运营、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充换电车型研发及定制以及充电互联互通等多个领域。这些用户还可以方便地通过扫码完成充电操作并进行订单支付。

  • 赋能智慧城市,天励飞与智慧互通(IICT)达成战略合作

    3月30日,云天励飞与智慧互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去年底云天励飞战略投资智慧互通Pro-IPO轮之后,双方又一次备受瞩目的战略合作。云天励飞高级副总裁、CFO兼董秘邓浩然与智慧互通CEO冯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博士与智慧互通创始人、董事长闫军博士见证签约仪式按照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智慧互通与云天励飞将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及国务院颁发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号召,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顺应新一轮设备升级改造机遇,共同发挥人工智能底层技术及应用的领先优势,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在交通领域、数字城市等数智化、新基建等场景的全面落地应用,共同开发交通大模型为智慧交通等新基建保驾护航,打造城市数智化建设新典范。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数据的不断积累,相信双方大模型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和深入,为构建智能交通系统提供有力支持。

  • 打印耗材三年复增长50% 京东与格之格达成战略合作

    4月16日,京东与打印耗材品牌格之格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同签署了三年复合增长50%的销售目标。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耗材标准制定、服务体验提升和标准制定、产品首发和技术合作、营销和渠道能力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打印耗材行业创新发展,建设打印耗材行业品质生态,携手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多快好省”的消费体验。京东与格之格自2008年起建立深度合作以来,始终为坚持为用户带来最好的打印耗材产品和服务。目前,格之格的激光类、喷墨类、打印纸类等耗材已连续多年成为京东大促期间的兼容打印耗材销量榜TOP1。未来,双方将继续发

  • Hugging、英特尔发布文生图一致性解决方案——SPRIGHT

    Hugging和英特尔发布了提高文生图模型空间一致性的方案,大幅提高了模型对提示词中空间关系的理解能力。在当前的将文字描述转换为图像的技术中,一个关键短板是它们往往无法精准地生成与文字提示中所描述的空间关系相符的图像。他们还会开源这个模型和数据集,以便其他研究者和开发者能够利用这些资源来进一步提高文生图模型的性能。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