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360最新资讯  > 正文

360 CFO披露并购搜狗:未进行价格谈判

2013-07-19 17:23 · 稿源:站长之家

360 CFO徐祚立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9日讯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搜狗“出嫁”这桩肥皂剧又迎来新的进展。日前360首席财务官徐祚立表示,360正与搜狗母公司搜狐进行洽谈,意图收购子公司搜狗。

徐祚立强调,谈判仍处在初级阶段,“目前我们还没到就价格进行谈判的阶段,我们还在努力评估是否能拿下这份资产并完全整合。”徐祚立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作出上述表述。

从5月最初传出搜狗寻求出售至今,起起伏伏,各版本的并购传闻不绝于耳。尽管搜狐董事长张朝阳和搜狗CEO王小川多次否认,但还是不能打消外界猜测。就在本月初,外界盛传360完成对搜狗的交易案,360以10亿美元现金加增发价值2亿美元股票全资收购搜狗,张朝阳出任360董事长。

事实上,拥有搜狗输入法、搜狗浏览器两款王牌产品的加持,使搜狗在搜索领域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3B”大战的持续深入,搜狗成为360和百度争夺的焦点。对360而言,如果拿下搜狗,二者联合可控制中国四分之一的搜索份额,对百度造成威胁。

不过,坚持独立发展的搜狗并不想成为巨头“卡位”工具,本月初搜狗推出智慧版浏览器,与搜狗搜索深度整合;并上线搜狗百科,进一步完善搜索产品。同时其在搜索领域的表现也很抢眼,6月份搜狗市场份额首度突破10%。

按照惯例,上市公司如果进行并购交易都将在财报中予以披露,本月底搜狐将发布新一季财务报告,也许到那时候,搜狗的最终归属将真相大白。(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