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米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试水MIUI货币化 更新BUG难掩商业困窘

2012-11-06 12: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11月6日消息,针对米粉对MIUI主题商店货币化的普遍抵触情绪,小米公司在MIUI论坛发布公告,称MIUI 2.11.2(开发版)的主题系统出现了一些较为严重的BUG,导致用户在使用MIUI主题商店的过程中遇到不少问题,造成了众多发烧友对主题商店的误解。

小米官方表示,(MIUI主题)授权服务器不稳定因素导致部分用户无法正常使用当前拥有主题、混搭失效错误、主题批量升级中小几率卡死以及主题导入中的若干错误等问题,目前最新版MIUI已修复了该问题。另外,在MIUI V42.11.2前用户从各种途径(主题商店、论坛等)获得的主题都可以永久免费使用。

尽管小米在公告中声称,主题收费与否由主题设计师决定,且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主题设计师,任何人都可以DIY自己的MIUI主题,但米粉对此似乎并不买账。

在小米论坛,就有一位资深米粉进行质疑,“设想一下,如果A做了一个主题,收费5元,B下载下来,觉得有一个图标不喜欢,自己改动了一下,却用不了,只能再上传,但是他设置免费的,自己才能下载使用,这时候大家会去下载谁的?这里的版权问题,你们(MIUI官方)怎么解决?”

该用户还抱怨称,“有版权问题的你们又审核不通过,也就是B自己DIY过的主题,B根本用不了,这算哪门子事?”

目前MIUI开发组尚只是简单回应称,在原主题设计师允许的情况下,用户可以将自己的DIY主题分享到MIUI主题商店,但并没有解释,为什么要求用户DIY的主题也需要经过审核才能使用。

MIUI论坛投票调查

此外,用户无法试用收费主题,必须购买后才能体验,也成为众多米粉吐槽的一点。在MIUI论坛的非官方调查中,反对主题收费的人占到70%左右,而坚持更新MIUI系统的,仅有20%左右的用户。

与此同时,在小米论坛,还有另外一群米粉表达着对小米手机2的不满。小米公司昨晚在微博发布公告称,小米2手机32G版将在2-4天后发货,尽管小米并未解释延迟发货的原因,不过已有小米2用户发帖称,小米2因为质量问题开始暂停发货,并且这一分析得到大量用户的支持。在微博中,不少人@小米公司与雷军进行抱怨,并质疑小米的饥渴营销策略。

尽管小米客服在微博大量回复网友提问,但当众多米粉对小米2的愿景落空,已经有人开始从米粉转变为米黑,而这才仅仅是小米2的一个开始,大规模发售之后,小米还将遭遇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呢?

借助于互联网营销,小米手机在质疑声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从MIUI系统试水收费及小米2饥饿营销效果来看,雷军的生态圈梦想依然任重而道远。(文/闫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