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PP最新资讯  > 正文

APP广告弹窗要整改工信部适老版APP严禁出现广告弹窗

2021-04-07 17:00 · 稿源:快科技

打破“数字鸿沟”不仅是老年人的期待,更是横在全社会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4月7日消息,工信部发布了《互联网网站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和《移动互联网应用(APP)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

工信部提出,适老版界面、单独的适老版APP中严禁出现广告内容及插件,也不能随机出现广告或临时性的广告弹窗。同时移动应用程序中应无诱导下载、诱导付款等诱导式按键。

根据最新技术要求,用户应可对APP字型大小进行调整,段落内文字的行距至少为1.3倍,且段落间距至少比行距大1.3倍。

今后文本颜色不是作为传达信息、表明动作、提示响应等区分视觉元素的唯一手段。如在用户输入密码错误的情景下,应可使用文字或语音形式直接提示用户输入有误,避免仅使用颜色作为提示手段。

如果移动应用中存在非文本验证码(如拼图类、选图类验证方式)等老年人不易理解的验证方式,则应提供可被不同类型感官(视觉、听觉等)接受的替代表现形式,如文字或语音形式,以适应老年人的使用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关闭按钮小如蚂蚁!代表建议进一步规范手机App弹窗广告

    总有一些应用为了推广告牺牲消费者体验,尤其是广告弹窗的关闭按钮,不仅按钮小如蚂蚁,甚至还会误导用户,点X”后跳转新的广告,用户体验大打折扣。全国人大代表王志杰调研发现,虽然近年来我国对弹窗广告进行过多次治理,但是在中小规模的手机App中,弹窗广告问题仍较为突出。王志杰建议从立法、监管、技术等方面入手,治理各种弹窗乱象,保障网民合法权益:1、针对网络弹窗广告乱象制定专门规定,从立法层面健全完善一键关闭”制度的规则要求;2、开发更加智能高效的弹窗广告识别和拦截技术,应用高新技术监管弹窗信息、创新广告发布形式;3、探索建立以专项整治为核心的长效监管机制,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督促本地区应用程序运营单位规范弹窗管理;4、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导网民通过官方渠道下载安装正版软件。

  • 抖音成为全球最赚钱的APP

    抖音用户付费额全球第一打开手机刷短视频已经成为大部分人日常生活中娱乐的首选,说起短视频,想到的无非就是抖音、快手两个软件。从诞生到现在,抖音几乎到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地步。但抖音不可掉以轻心,接下来,抖音应该思考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如何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底,实现更进一步。

  • 放弃淘特APP,可能才是阿里决战低价的开始

    尴尬的淘特,迷失在低价的阴影里。2月26日晚间,《晚点LatePost》发布消息称淘特平台上的商家与商品正在迁回淘宝,未来商家的主要阵地也将转移至淘宝。放弃淘特APP不是不做低价是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做低价,以避免资源重复浪费与分散。

  • 值得买:“什么值得买”APP将改 大量使用AI功能

    值得买公司近日在机构调研中详细阐述了其三大核心战略项目,并对AIGC业务布局进行了深入介绍。公司正全力推进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APP的产品改版。“小值”将助力构建更完善的内容生态,提升用户活跃度和满意度,并引领电商行业进入“所问即所得”、“所想即所得”的新时代。

  • 爱情算法:牵手APP解码寻爱的数字奥秘

    在数字时代,爱情的寻觅变得既简单又复杂。人们拥有了更多寻找伴侣的途径,但同时也面临着选择过多而难以决断的困境。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款名为牵手的应用程序应运而生,它不仅仅是一个桥梁,更是一个深思熟虑后的解决方案,旨在通过科技和心理学的力量,帮助人们找到与自己最匹配的伴侣。科学测评作为牵手的核心功能之一,背后是对人类恋爱心理和行为模式深�

  • Midjourney计划推出中国Midjourney Desktop App

    MidjourneyOfficeHour本周宣布,他们正在与中国的员工合作,计划推出一个类似于Slack的中国版MidjourneyDesktopApp。这个新版本的应用在总体设计上与官方版一致,但在组织内容的方式、社交功能以及针对当地监管机构的管理功能上存在差异。Midjourney正在开发一个名为“样式探索器”的功能,它类似于一个随机样式生成器,帮助用户探索和尝试不同的创作风格,增加创作的多样性和趣味性。

  • 有人说了大实话,在AI手机的蓝图里没有App的位置

    2024年伊始,手机圈最火热的概念显然莫过于“AI手机”。先有OPPO发出内部信称,2024年是AI手机元年,将通过AI把手机的体验重新做一遍,并且OPPO已做好充分的准备专门成立了AI中心,未来资源也将向AI集中。毕竟AI手机要是真搞成了,App又该放在哪个位置呢?由于改变现有的利益分配格局必然会引发既得利益者的反扑,所以在接下来,软件巨头再次下场做硬件的故事可能就又要重演了。

  • 全球最赚钱黑人社交App,背后的故事

    我们在两个月前发布的《18亿潜在用户的“小众”交友App,到底有多赚》一文中讨论了穆斯林群体的交友偏好和社交现状,引起了不少读者对“垂直群体社交所蕴含的机会”的思考。MatchGroup绝对把控、女性更加艰难因此我们打算继续这个小众系列今天探讨的则是黑人群体的Dating偏好。互联网和社交的关注度在降低,但这并不意味着全无机会,尤其是垂类人群的社交潜力仍然在被发掘中,但在赚钱之前是要走进群体、了解生活、发现需求、接近问题,做垂类群体的朋友。

  • iOS地震预警APP本已更新:收费10元一年

    今日,iOS官方对地震预警”APP进行版本更新,更新至2024.1.0。此次更新版本后,新增了两项功能。在地震发生时,电源插座、电器设备和电线杆往往会带来触电的危险,因此在地震预警后,要远离这些风险地方,谨记不要在地震发生时用电器设备。

  • 爱聊APP脱单故事:有爱的人,连抑郁都可以打倒

    作为备受欢迎的婚恋平台,爱聊APP自上线以来已经帮助众多单身群体解决脱单困扰,在这里,每时每刻都有美好的故事在萌芽。因为抑郁症,可心(化名)的世界充斥着阴霾,直到在爱聊APP遇见阿健(化名),他像一颗小太阳,为可心驱散了阴霾,带来了明媚的阳光。在4年前,26岁的可心对恋爱和婚姻都还没有太多追寻的动力,但因为现实生活中的巨大压力和对自己的高要求,可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