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健康码最新资讯  > 正文

警方抓获健康码演示APP研发者 称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2021-01-14 08: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4日 消息:昨日晚间,@杭州发布 发布通告称,近期杭州市查处两起涉疫网络违法案件,其中,解某某(男,41岁)于2020年4、5月份擅自研发“健康码演示”APP并上传至应用市场,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目前解某某已被西湖区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

此前,一款名为“健康码演示”的伪造版的健康码APP在谷歌应用商店出现,累计下载次数超过1000次、更新迭代12次。

据该APP介绍显示,其可模拟各地区的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的不同显示风格,展示绿码/黄码/橙码/红码状态。不仅如此,用户还可自定义显示数据,如地区、城市、姓名等,支持两组数据切换显示。

同时,该APP还称,本应用仅作为演示目的,二维码并非实际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请勿用于被扫描的场合。

由于涉嫌违规,以及遭到大量举报,该APP在被发现后的不久已被下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男子“交友约会”1小时被骗29万 警方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名

    内蒙古包头铁路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精心策划的电信网络诈骗案,该案以“交友约会”为诱饵,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名,涉案团伙在短短半年内竟然有高达1.4亿元的账目流水。案件起源于2023年初,在内蒙古赤峰开往包头的K898次列车上,乘客小陈在无聊之余,随意打开了一个交友网站,并按照指示下载了一款应用软件。受害人的资金一旦转入“卡农”的收款账户,洗钱团伙就会迅速取出资金购买黄金制品,然后再卖掉变现,最终设法将赃款转移至境外,完成整个洗钱过程。

  • 爱情算法:牵手APP寻爱的数字奥秘

    在数字时代,爱情的寻觅变得既简单又复杂。人们拥有了更多寻找伴侣的途径,但同时也面临着选择过多而难以决断的困境。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款名为牵手的应用程序应运而生,它不仅仅是一个桥梁,更是一个深思熟虑后的解决方案,旨在通过科技和心理学的力量,帮助人们找到与自己最匹配的伴侣。科学测评作为牵手的核心功能之一,背后是对人类恋爱心理和行为模式深�

  • 在洋钱罐APP忘记密不用慌,轻松几步找回密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手机应用如洋钱罐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得力助手,为我们提供了简单、快速、便捷的借款服务。然而,互联网的便捷性也带来了一些小问题,比如:忘记密码。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长时间没有登录某个应用,突然有一天需要使用时,却发现密码怎么也想不起来了。这时,我们可能会感到焦虑和无助,但其实,解决这个问题并不难。

  • 抖音成为全球最赚钱的APP

    抖音用户付费额全球第一打开手机刷短视频已经成为大部分人日常生活中娱乐的首选,说起短视频,想到的无非就是抖音、快手两个软件。从诞生到现在,抖音几乎到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地步。但抖音不可掉以轻心,接下来,抖音应该思考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如何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底,实现更进一步。

  • 放弃淘特APP,可能才是阿里决战低价的开始

    尴尬的淘特,迷失在低价的阴影里。2月26日晚间,《晚点LatePost》发布消息称淘特平台上的商家与商品正在迁回淘宝,未来商家的主要阵地也将转移至淘宝。放弃淘特APP不是不做低价是要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做低价,以避免资源重复浪费与分散。

  • 有人说了大实话,在AI手机的蓝图里没有App的位置

    2024年伊始,手机圈最火热的概念显然莫过于“AI手机”。先有OPPO发出内部信称,2024年是AI手机元年,将通过AI把手机的体验重新做一遍,并且OPPO已做好充分的准备专门成立了AI中心,未来资源也将向AI集中。毕竟AI手机要是真搞成了,App又该放在哪个位置呢?由于改变现有的利益分配格局必然会引发既得利益者的反扑,所以在接下来,软件巨头再次下场做硬件的故事可能就又要重演了。

  • 全球最赚钱黑人社交App,背后的故事

    我们在两个月前发布的《18亿潜在用户的“小众”交友App,到底有多赚》一文中讨论了穆斯林群体的交友偏好和社交现状,引起了不少读者对“垂直群体社交所蕴含的机会”的思考。MatchGroup绝对把控、女性更加艰难因此我们打算继续这个小众系列今天探讨的则是黑人群体的Dating偏好。互联网和社交的关注度在降低,但这并不意味着全无机会,尤其是垂类人群的社交潜力仍然在被发掘中,但在赚钱之前是要走进群体、了解生活、发现需求、接近问题,做垂类群体的朋友。

  • 值得买:“什么值得买”APP将改版 大量使用AI功能

    值得买公司近日在机构调研中详细阐述了其三大核心战略项目,并对AIGC业务布局进行了深入介绍。公司正全力推进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APP的产品改版。“小值”将助力构建更完善的内容生态,提升用户活跃度和满意度,并引领电商行业进入“所问即所得”、“所想即所得”的新时代。

  • 爱聊APP脱单故事:有爱的人,连抑郁都可以打倒

    作为备受欢迎的婚恋平台,爱聊APP自上线以来已经帮助众多单身群体解决脱单困扰,在这里,每时每刻都有美好的故事在萌芽。因为抑郁症,可心(化名)的世界充斥着阴霾,直到在爱聊APP遇见阿健(化名),他像一颗小太阳,为可心驱散了阴霾,带来了明媚的阳光。在4年前,26岁的可心对恋爱和婚姻都还没有太多追寻的动力,但因为现实生活中的巨大压力和对自己的高要求,可

  • 脉脉APP:AI带来新的劳资博弈,职场生存危机来临

    随着AI绘画、chatGPT等新AI技术逐渐进入职场,多个行业获得新生产方式的同时,职场人也在面临着被取代的焦虑。脉脉APP通过对职场AI应用程度的调查、和部分职场人面对AI的心声,认为AICG的快速发展或许会带来新的劳资博弈,作为职场人将无可避免的受到冲击。面对人工智能的冲击,脉脉APP或许能够成为职场人宣泄焦虑、分享相关经验的平台,陪伴企业和职场人度过阵痛,找到新科技下的平衡点,迎来未知的新局面。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