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淘宝网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打假胜诉获赔12万 奸商的日子怕是不好过了

2017-07-24 15:13 · 稿源:站长之家

随着网络购物的流行,网购平台假货问题不断,虽然阿里、京东等平台都有着手打假,但这并不是短期之内就能解决的问题。但各大电商平台的态度已经很明显,支持打假,严惩不良商家势在必行。

近日上海奉贤区人民法院对淘宝网诉平台售假店铺案进行一审宣判。在这起打假案中,淘宝胜诉获赔 12 万元人民币。据悉,这起案件是全国首例公开宣判的电商平台起诉售假网店的案件。淘宝的获胜意味着往后,奸商日子要不好过了。

据悉,被告姚某从 2015 年开始在淘宝经营宠物食品, 2016 年 5 月淘宝官方发现他有售卖假货的嫌疑。经调查鉴定后,发现该店所售猫粮确实为掺假的品牌猫粮。于是,淘宝网便以“违背不得售假约定、侵犯平台声誉”为由将店铺主人姚某告上法庭。

对此,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法院判决如下:

一、被告姚莺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损失人民币十万元;

二、被告姚莺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合理支出人民币两万元;

三、驳回原告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的其余诉讼请求。

企业要想赢得人心,创造一个健康真实的消费环境是必不可少的。严惩网络售假、清理不实信息,打假路还很长,阿里加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