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五一小长假最新资讯  > 正文

调休模式下双休变单休!“五一其实只放一天”引热议:中国假期真的少吗

2024-04-16 08: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安排已经敲定,从5月1日(星期三)至5月5日(星期日)将放假调休,共计5天,而4月28日(星期日)和5月11日(星期六)则是正常工作日。

这意味着,五一假期前将连续”上班8天,从4月22日(星期一)到4月30日(星期二),其中27日(星期六)是休息日,其他时间都需要上班。

这次调休安排引发了一些争议,一些人表示,五一其实只有一天假”,还有人称4月和5月都要上3个六天班”,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和不满,许多人希望能够有正常的假期和双休日。

实际上,中国的公共假期与大多数欧美国家相比差异不大。

如果不考虑调休,中国的公共假期包括:元旦1天(1月1日)、春节3天(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三)、清明节1天(农历清明当日)、劳动节1天(5月1日)、端午节1天(农历五月初五)、中秋节1天(农历八月十五)、国庆节3天(10月1日至3日),总计11天。

然而,考虑到带薪假期,中国职工全年的总假期数不及全球大多数国家。

专家指出,调休凑假”模式是没有增加大家的假期总量,只是在拆东墙补西墙,让公众在享受假期之后就必须还债”,把欠下的工作日给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