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金融行业最新资讯  > 正文

迈富时Marketingforce项目荣获《2024 IDC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体验实践案例》

2024-04-10 15: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全球顶 尖的IT市场研究与咨询公司IDC公布了《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体验最 佳实践案例,2024》,迈富时Marketingforce打造的云原生开发平台——赋能商业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方位数字化转型获评最 佳案例。

近年来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愈演愈烈,而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各业务部门之间存在巨大的业务单元差异,这些机构既需要满足总部的统一管理需求,又需要满足各业务单元的个性需求。

迈富时Marketingforce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的提出,为行业难题提供了一剂良药。平台框架的可拓展性支持灵活应对业务的不断变化,确保数字化转型的顺利进行。然而,随着大数据、智能化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数据安全需求的不断提升,传统的IT架构正面临着比较罕见的挑战。这是对技术的挑战,更是对金融机构管理理念和业务模式的深刻考验。

/传统IT架构跟不上时代,急需全新设计/

原有的系统架构和数据管理难以适应新业务,带来高昂的定制和改造成本,且执行效率低下;

IT架构缺乏平台化管理,系统可用性不足,无法跟上业务扩张;

独立模块之间耦合性高,架构不合理,服务交叠,逻辑层次混乱;

/庞大复杂的业务场景 需要更稳定的服务底座/

旧的IT底座响应迟缓,无法敏捷交付与快速响应需求;

需要按业务拆分服务,实现清晰独立的结构,单个服务故障不影响平台其他功能;

面对复杂的调度场景,要确保服务稳定,满足业务需求;

/零售业务客户经营效果差,要加强个性化服务/

客户资金留存率、活跃度、行内AUM等各项指标均低于平均水平线

线上营销手段不足,主要依赖广告投流但效果不佳,客户转化率低

缺乏个性化的客户服务,无法在关键节点实现有效转化

围绕金融机构面临的核心挑战和难题,基于云原生架构敏捷迭代、快速发布的特性,迈富时Marketingforce帮助金融机构有效减少IT系统运营过程中的系统开发成本及系统运维成本的持续投入,同时加快业务需求的响应效率,使客户服务营销体系运行更加有效、运营体系配套更加完整。

以“客户为中心”的云原生发展战略

迈富时Marketingforce此次入选的最 佳案例中,帮助商业银行实现了“以数据为驱动、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方位数字化转型。结合商业银行“云原生”科技发展战略,提出建设“云计算+分布式+自主可控”的云原生开发平台,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方位数字化转型。

构建客户中心化核心业务场景

迈富时Marketingforce助力商业银行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业务场景,整合多业务线,实现客群经营、产品营销、风险管控等一体化管理。同时,建立统一的订单与费用管理平台,提升业务处理效率。

打造客户核心数字化运营平台

目标在于构建以客户为核心的数字化运营平台,支持品牌推广、市场营销、交易及客户服务等数字化活动,深化企业与消费者联系,提升服务体验。

建立可扩展数字化营销平台

基于渠道费用和订单业务,建立高度可扩展的数字化营销平台,整合内外资源,提供丰富营销工具,支持业务创新与拓展。

强大的策略创新与技术支撑

迈富时Marketingforce帮助该商业银行,基于自研云原生平台架构的前瞻性规划和全行系统的标准化建设,开展企业级数字化客户经营管理平台的建设。该商业银行希望通过平台建设,整合内外部资源,对接数字生态圈、ECIF 等平台,共享全量客户信息,建立具备客群经营、产品匹配、营销管理、效能评价能力的准确营销协同体系。

构建精细标签与客群模型,激活客户活跃度

通过行内系统对接和数据整合,建立8大类3400个标签,构建六大类重点客群模型,并进一步开展积分活动,推动吸引行外资金,提升客户活跃度。

打造特色财富管理银行,拓展线上触客渠道

建设有特色的财富管理银行,定位于家庭财富管理,建设财富平台小程序,在合规前提下进行线上触客和客户孵化手段的拓展。

推进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实现客户精细化管理

通过功能优化迭代,持续推动客户生命周期管理,进行客户多身份识别和数据统一归集处理,数智化赋能客户经理。同时探索产业营销数据模型,实现对公客户精细化、专业化管理。

迈富时Marketingforce通过一系列关键产品和技术的应用与落地,为商业银行构建了全方位、精细化的数字化运营体系,更为其未来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OneID实现数据归一:成功整合百度、头条、阿里、腾讯等多渠道数据,与订单系统、官网、掌银APP等内部数据无缝对接,确保数据准确性和一致性。

构建精细化运营分析体系:围绕渠道、活动、用户等核心维度,构建了一套全面的运营分析指标体系,大幅提升了渠道推广效率和活动转化率。

标签画像与准确人群包:基于用户属性、实时行为数据,结合先进的AI分类技术,通过灵活配置的方式输出准确的标签画像和人群包,为个性化推送提供有力支持。

SDK实现个性化弹窗:通过SDK技术,在app和小程序中实现个性化弹窗功能,有效提升了个性化推送的触达率和用户参与度。

产品个性化推荐:借助AI分类模型,准确定位并推送个性化的推荐短信,实现了准确营销和有效转化。

商业银行全方位数字化转型成效

迈富时Marketingforce为该商业银行搭建的企业级数字化客户经营管理平台,自上线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形成全维度、全渠道、全生态客户经营新视图,提供强大的服务营销能力,支持协同联动经营和客群精细化运营,赋能助力一线员工。

建立客户经营全流程跟踪规划机制,实现最 优化规划及利用资源,带动业务增长,降低了运营成本。

打通与企业微信、手机银行、合作商户等渠道的生态互联,实现经营管理的落实与营销机会的转介,形成了客户引流、促活、提升的全体系闭环,推动行内业务向有效准确转型。

系统自投入使用以来,用户使用量较上年增长45%,覆盖全行零售、对公、战略及开放银行等各业务领域。

使用AI分析模型,向手机银行、三方平台、合作商户准确投放400+个营销活动购买转化率提升高达10倍

金融机构近年来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数智化转型进入关键期,建设数据驱动的智能营销能力已成为金融机构抢占机遇、赢得竞争的重要抓手。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国资委“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指导下,迈富时Marketingforce致力于打破业务壁垒,重塑营销决策流程,构建全方位、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经营管理体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