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D最新资讯  > 正文

Be Yourself:有效防止SD图像生成过程中提示词概念相互污染

2024-03-27 10: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7日 消息:近日,一个名为Be Yourself的项目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个项目旨在解决SD(Stable Diffusion)图像生成过程中的一个问题:提示词概念相互污染。通过采用一种无需额外训练的方法,Be Yourself可以在采样过程中控制信息流,从而有效地防止这种污染现象。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403.16990.pdf

在SD图像生成过程中,提示词的概念相互污染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当处理包含多个复杂元素的情况时,传统的处理方法往往难以保持每个元素的独特性。这导致生成的图像中,各个元素之间的边界变得模糊,失去了原有的独特性。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Be Yourself采用了有界注意力(Bounded Attention)的方法。有界注意力可以防止元素间不良的信息交叉,从而在处理包含多个复杂元素的情况时,更好地保持每个元素的独特性。这意味着,在生成图像的过程中,每个元素都能够保持其原有的特征,而不会因为其他元素的干扰而失去独特性。

Be Yourself项目通过采用有界注意力的方法,有效地解决了SD图像生成过程中提示词概念相互污染的问题。这一突破性的进展将有助于提高生成图像的质量,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