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家电最新资讯  > 正文

闪电新品诞生记:对细节用心,产品才能更“走心”

2024-03-26 15:0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不是电视没人看了,而是看电视的人要求变多了!”“家有宠物,毛发不再是烦恼,做饭衣服沾了油烟味不用洗,烘就行,而这些问题一台机器就解决!”在聊到自己所负责的家电品类时,京东家电家居采销小白、小孟直接点出产品与用户间的痛点,而解决这些痛点正是京东采销的“天职”所在。

当下正值“金三银四”的装修旺季,消费者对于家电家居新品的需求达到高潮。如何让用户在家装旺季选择更好的家电家居新品还不走弯路,小白、小孟以及其他采销同学早在去年就“扎根”到品牌的新品研发工作中去了。正因如此,这个春天,才有家电家居新品“走心”,消费者放心的美好局面如期上演。

永远带着“问号”的京东采销小白:只做用户真正需要的电视

“看电影是手机看得过瘾还是电影院看更带劲?在家里用手机玩游戏有意思还是网吧的电脑更有激情?家里的风格是希望一成不变还是常换常新?”这一系列问题看似跟电视毫无关系,实则关系密切。

作为有超过9年的京东家电家居采销经验的京东人,小白对电视品类的了解以及对消费者的需求的洞察可不是还在“小白”阶段,他早已上升至“老炮”级别。

面对电视技术日新月异、产品性能逐渐提升,新概念目不暇接,而电视的直接消费者却对手机的过多依赖,对电视逐渐“冷落”的局面,小白并没有向用户硬推新产品,而是一边静下心来思考“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是什么?”一边要从产品销售后消费者反馈中找到用户在意的点。

“做产品就像是谈恋爱,对方要一个苹果,你却给一筐梨,这显然无法建立良好的关系。”小白如是说。“电视也一样。很多人觉得它就是一块屏幕。但实际上,这块屏幕的大小、品质也决定了电视在家庭生活中是否还有其他可能性。比如能否有沉浸式的游戏、观影体验,能不能成为家里的装饰品,让家居风格常换常新?”小白带走“十万个”问题,并把这些问题抛给了品牌。

作为共同面对消费者的两方达成一致,至少要在技术上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小白发现“Mini LED电视”成为京东的搜索热词。搜索热度有了,但推动消费者下单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小白还在寻找答案。利用京东用户资源,小白发现,年轻用户对新品的感知力最灵敏,而且他们不再盲目追求一款新品,而是变得更加专业,他们对分区数、亮度和刷新频率最为关注。通过数据的整理,小白发现分区数超过1000个、峰值亮度在2000nit以上,4K144Hz超高刷等参数,正在成为Mini LED电视畅销的“门票”。

给消费者想要的,正是企业一直苦苦寻找的,不仅能有助于企业发展,更能有效避免企业的损失。以小米电视 S Pro Mini LED系列电视为例,“在订货之初,厂商在55寸备货明显更多,占到35%左右。”小白本着9年对电视品类的深耕,他发现用户对电视屏幕的要求越来越大且呈现逐年增 高趋势,尤其是在高端电视领域尤其如此。他建议厂商降低55寸备货的占比,把85寸备货的占比提升到超过20%。“事实证明,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销售数据也给了我们底气——京东有能力卖好大尺寸的高端电视。”

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小白如今拥着着超多的“身份”,在用户面前他是个“机器猫”,不断给用户想要的。在品牌面前,他更是个专业的咨询工作者,让品牌更加放心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正是从用户需求的共创,在3月的京东闪电新品季中,小米、TCL、三星等头部品牌的多款应用了Mini LED技术的产品在京东大卖。“采销的价值不就是如此?”这个时候的小白脑袋里依然带着问号,当然,还有感叹号。

善于观察的京东采销小孟:从生活体验中挖掘产品“心”卖点

“家养宠物,如何实现衣服不沾毛发?其实一台洗衣机就能解决”。小孟在谈到自己负责的洗衣机品类时,自豪的表示。

善于观察是小孟作为采销人员所具备的优秀品质。“养宠物的人,身上肯定会沾上动物的毛发。粘毛的滚刷是处理毛发的最 佳工具,但如果小猫到处跑,那家中别的物品也避免不了。比如衣服、沙发、窗帘等。如何有效处理清理宠物毛发,一台优质的洗衣机就是最 好的答案。”市面上洗衣机产品功能相似,如何打动消费者与用户产生新的共鸣,毛发问题就是个展现产品品质的切入口。

小孟带着消费者的需求找到了品牌方,在品牌方的帮助下通过横向测评8款不同洗衣机,找到清洁毛发功能最 强的产品,并将“帮助养宠人群解决粘毛问题”作为商品详情页的新亮点,满足了一大批养宠消费者的需求。

灵感来源于生活。尽管近年来,洗烘一体机、洗烘套装已成为人们新房装修后的必备家电,但善于观察的小孟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南方家庭是因为回南天不得已使用烘干机,其他时间可能也会闲置。也有许多家庭的老人并不会使用烘干机,一方面是因为烘干时间太长,怕费电,另一方面还是认为不如太阳晒干来得健康。

为了打通消费者与烘干机之间的通路,小孟从生活中找到了“灵感”。他发现冬天天冷,做饭的老人往往穿得比较多,身上难免有油烟味,很难去掉。但厚重的衣服常洗会变得不暖和。“烘干机它有个空气洗功能,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就能把衣物里面多余的杂异味去掉。”小孟表示。

在京东采销小孟的建议下,越来越多的品牌进一步关注到消费者的实际痛点,不断优化产品的使用体验,并在商详页中将解决生活痛点的功能进行强化,不断弥合与用户的“沟通之难”。而这些建议也在品牌销量收获肯定。京东3月闪电新品季期间,小孟负责的小天鹅“小乌梅”系列“闪电新品”单日销售额突破2100万,登上品类销售TOP1。

“坚持提供好的产品,市场一定会给予正向的反馈——这是属于京东和消费者之间的‘默契’。”在消费热潮背后,有着京东采销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与品牌并肩深挖,成为新品的“共创者”,致力于将技术最 新、质感最 佳的产品带入市场;他们是用户需求的“传声筒”,只要是用户感受到的,都是采销所关注的;他们不仅要让用户买得好,更有义务让用户用得明白、用得放心。

当下,京东闪电新品季火热进行中,到京东APP搜索“闪电新品”进入活动页面,京东采销小白和小孟所甄选的家电新品,在那里等着你们。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