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新能源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直击车企需求痛点 Desktron为数字资产安全保驾护航

2024-03-22 14:1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环保理念的普及,新能源汽车行业正以比较罕见的速度发展。《2024中国新能源车用户需求与产品洞察》指出,2023年新能源车渗透率达36%,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超1465万辆,同比增长35.4%,市场渗透率突破16%。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2024年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72.9万辆,同比增长78.8%。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迎来2024开门红。

(2013-2023新能源汽车销量及增长率图表)

新能源汽车业亟待加快数字化转型脚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加速,新能源汽车有望发展成为我国的新兴支柱产业,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巩固和扩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要素生产率,不仅强化巩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先优势,也能发挥产业链协同作用推动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发展。

新能源汽车业态蓬勃,竞争也愈发激烈,“开门红”的自主品牌优势虽然让人眼前一亮,但建设汽车强国不能浅尝辄止,固步自封,还需要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的脚步,云桌面特有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深度助力车企在价格战中降本增效,但是目前广泛投入使用的云桌面1.0仍旧存在一定问题。

(汽车整车设计构成图)

产业革命前夜,汽车已经开始从传统的手操代步工具向大型网络智能终端设备演变,在复杂的研发协作环境下,如何在保护知识产权和研发成果的前提下与国际接轨,如何在IT部门在投入有限的情况下, 进一步提高企业工作环境的安全灵活部署和统一管理能力,释放生产力,如何提高各汽车行业系统和应用(SAP,SCM,CRM,ERP,DMS)交付率值得业内深思。

Desktron让办公更“无界”,深化车企降本增效

在此背景下久尺网络率先提出“新一代云桌面”概念,团队基于十数年的RTC技术领域经验,沿用现象级产品ToDesk开发成果,推出更适用于高精尖行业的云桌面产品Desktron,旨在开拓数智化赋能汽车制造业转型,深化车企降本增效的新局面。

(Desktron云桌面汽车行业解决方案架构图)

通过大量走访调研以及用户案例整理,Desktron开发团队针对新能源汽车开发业态办公场景进行模拟概括,超过200个节点机房遍布全球,Desktron+Connector+SD-WAN+PC托管,基于节点机房和调度算法,智能选择最 优节点,实现对网络的有效调度,无需服务器,随时随地皆可流畅办公,有效针对工程师暂离物理工作站、现场评车、长期驻场等问题,摆脱VPN桎梏,助力新能源汽车制造技术变革。

准确击破数据安全隐患,让新能源汽车技术防护“牢不可破”

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在新能源、智能化的转型浪潮上,已然从汽车供应链技术输入型市场,变为了技术输出的重要市场。工信部指出,全面加强汽车数据安全、网络安全、软件升级、功能安全和预期功能安全管理,切实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一致性。

Desktron统一建设仿真桌面云平台,采取分区(Block)部署方式,做到计算资源、存储资源、显卡资源、应用资源集中交付,部署层层认证加密,准确适用于安全研发场景,做到研发全程数据不落地、事中过程可记录、事后行为可溯源,终端防护能力显著增强,着力解决外包人员管理难题,保障敏感研发数据不泄露,确保核心IP资产安全。

(Desktron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研发平台构建图)

目前Desktron已成功应用于勘察设计、视觉特 效、云电竞及工业设计多个行业工种,得到钢铁工程、建筑设计、网络安全等多家行业top企业认可。领跑行业的用户体验、过亿用户大盘以及丰富的应用场景,是对久尺优秀的云渲染能力的认可,也是Desktron引领高性能云桌面新纪元的起点。

出行即生活,未来出行载具将会迎来更大力度的变革,中国汽车的快速发展,不仅是对汽车设计行业提出的更高要求,也是对数智化产品开发提出的更大挑战。久尺网络将持续关注业内痛点,在Desktron开发及优化过程中针对数据安全、资源共享、规范管理、提有效率进行深化提升,结合虚拟化、云计算能力实现三维设计跨区域化的交付,做出深入的探索和系统性思考。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