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TRON最新资讯  > 正文

知名播客Bankless专访孙宇晨:TRON的使命是实现世界范围内的惠普金融

2024-03-14 17: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TRON创始人、HTX全球顾问委员会委员孙宇晨接受了在加密社区有重要影响力的媒体平台Bankless的专访,就自己的从业经历、涉足加密行业的理想、TRON本身的发展和未来的市场走向等话题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孙宇晨认为,TRON的使命是为那些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提供银行服务,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他认为区块链可以成为发展中国家最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之一,为全球每个人提供金融服务

孙宇晨相信当前的加密行业与之前的周期不同。他认为大规模采用正在接近实现,比特币现货ETF的通过和全球用户注册数量的增长是这个趋势的重要信号。他预测加密货币将成为全球金融基础设施的一部分,类似于社交媒体的普及。

未来,孙宇晨计划继续在加密领域工作,帮助开发者和新人成长,并推动TRON的发展。他希望能够为全球每个人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并致力于实现更加去中心化的区块链生态系统。

早年因比特币进入行业,如今行业已成为自己的家

在接受专访时,孙宇晨首先分享了自己早期的入行经历。他在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后,申请了美国的研究生,并于2012年前往美国学习。2012年,孙宇晨开始了解比特币,并加入了ripple,担任了ripple在中国大区的首席代表。

彼时,比特币的全部交易都在Mt. Gox上,他也成为了最早期交易比特币的人群之一。2016年,孙宇晨离开了ripple,然后创立了一个名叫TRON的公链。

孙宇晨表示,他一直对稳定币支付感兴趣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它有点像回到了2013年当他首先次加入ripple的时候。

“每个人都知道ripple协议比较大的愿景之一是成为全球支付的一个全球结算层。ripple的首先个版本实际上有网关,所以基本上,所有不同的虚拟货币都可以在报告上创建网关,并发送那时我们还没有稳定概念的稳定币,这就是ripple最初构想的方式。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当我创建TRON时,我首先想到的用例是支付,每个人都可以随处使用稳定币进行支付。在我首先次创建TRON的时候,稳定币在当时还不太流行,当时USDT刚刚开始向加密交易商推出。”他说。

孙宇晨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会从比特币转向TRON等其他基础设施进行交易,这是一个动态的转变,带来很多优势。

孙宇晨觉得自己很幸运能进入加密货币行业,他将加密货币视为自己的事业和家。

“对我来说,当我首先次毕业以后,我相当幸运的是,首先件事情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就是加密货币。我发现了一个可以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长期发展的东西,我觉得这是我的家。如果我出售了所有的加密货币,我无处可去。”他说。

孙宇晨继续表示,自2017年以来,他一直保持着大部分加密货币的头寸,并且从未出售过自己持有的大部分加密货币,并将大部分财富投资在加密货币中。

TRON的目标惠普金融,后悔没有高兼容以太坊

在回答关于TRON本身的问题时,孙宇晨直言TRON的目标是为全球范围内没有银行账户的人们提供金融服务。

“实际上全世界大多数人,其实都没有银行账户。银行不愿意为低价值的客户服务,因为如果他们想为这些用户服务,他们就需要去那些地区建立分行,但他们根本不想这么做。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必须创造TRON生态系统。对于越南、阿根廷、土耳其等绝大多数国家的人来说,首先次拥有加密地址也是他们一生中首先次使用金融服务。”孙宇晨指出。

Bankless创始人Ryan Sean Adams在采访Tether CEO Paolo Ardoino时,Paolo Ardoino也极大的肯定了TRON,他指出,在许多发展中国家,他们本地的货币和银行体系已经失败了。他们实际上正在使用TRON,因为这是一个低成本的交易链,比以太坊便宜。

Paolo被采访时提到USDT的应用增长来自于很多没有交易所的用户,这些用户反而会使用USDT来支付自己的费用,比如支付个人账单。他提到在巴西有6万多个 ATMs可以让用户存入或者取出USDT,类似的情况不断在发生因为更多人发现需求,很多在发展中国家的人都选择用TRON因为他们认为TRON是个便宜实惠的交易链,远比当地的货币或者金融机构有用。

“我们不应该讨厌TRON,更应该换位思考站在其他人的角度考虑,尤其是那些无法负担起昂贵费用的人群。”Paolo Ardoino表示。

孙宇晨认为,TRON生态系统中的稳定币和加密支付已经得到广泛应用。他认为这将是本世纪的一个重要用途,特别是对于那些首先次接触金融服务的人们来说。

在设计TRON时,孙宇晨表示遵循了几个原则,将所有交易费用完全销毁以及避免中心化。

“高的交易费用被销毁,是因为我相信这是TRON生态中最干净的方式。因为我相信如果我们将费用分配给区块验证者或生产者,将会有很多争议,很多人会从制造区块中获利。我们看到很多这种攻击发生在以太坊上,如果你支付更高的矿工费用,他们就可以优先验证你的交易,所以这是我要避免在TRON区块链上发生的事情。”他说。

孙宇晨还提到了去年的黑客攻击事件。他在该事件上在TRON链上损失了上千万美元的资产,但是他作为创始人却无能为力,这也直接印证了TRON的去中心化程度。

孙宇晨希望通过吸引更多的大型企业来运行TRON比较优秀节点,促进生态系统的分散化。此外,他也鼓励开发者参与到TRON的生态系统中,共同构建和发展TRON的应用和工具。未来,TRON也将进一步开发比特币Layer2协议,打通TRON与比特币生态的互联。

值得一提的是,时隔多年,孙宇晨再次回应了TRON诞生时“抄袭”以太坊的传言。

“在我看来,我在2017年左右犯了一个错误,就是我应该高地复制以太坊而不是95%。我们当时保留了与以太坊5%的不同,使其区别于今天的以太坊。但问题是,这5%的差异使得以太坊用户很难进入TRON”孙宇晨表示。

孙宇晨举了一个例子,2017年,复制以太坊并不是很流行,每个人都会批评你。但是如今,无论是Polygon、BNB chain还是其他流行的EVM兼容链,全部都是以太坊兼容的首先层或第二层,用户只需要在钱包中切换一下网络便可以使用。如今,行业也认为这是好的方式之一。

“我认为这是我犯的错误,我应该让TRON美好兼容以太坊,无论人们对这一决定有何看法。因为这可以为TRON生态系统带来更多用户。但很多事情一旦做出来,就无法更改,这就是区块链。即使我们现在仍在努力使其兼容96%、97%,但最终实现高是不可能的,而这正是我2017年应该做的一件事。但现在却不可能了。”他表示。

“大规模采用”是本次周期的关键词,未来将继续为加密行业发声

在回答对2024年的这个特定周期有何想法时,孙宇晨认为当前的加密货币周期与之前的三个四年周期有很大不同,主要体现在大规模采用方面。

孙宇晨强调大规模采用是当前周期的关键特征之一。他提到金融网站拥有1.7亿注册用户,但是TRON和以太坊等公链拥有约2亿个地址。这表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正在被广泛接受和应用,接近实现大规模采用。

孙宇晨相信,如果一项新技术能够说服至少1亿人加入,那么这项技术最终将影响到地球上的70亿、80亿人。

“当Facebook达到首先个1亿用户时,你会开始意识到社交媒体将随处可见,所以这不会消失。在我2012年左右首先次进入BTC世界时,每个人都在谈论BTC是一个社会实验,可能失败。我试图告诉朋友购买BTC时,我总是告诉他们,这是一种实验,必须做好无遗漏地损失钱的准备,BTC可能归零。经历了四个周期,12年后,BTC成为数字黄金,像Facebook实现首先个1亿用户一样。需要时间让80亿人接受加密货币,但已成为高确定的事,这就是我认为的比较大确定性。这也是我认为很不同于上次周期的事情”他说。

孙宇晨经过12年的旅程后,他的角色视角变得更加谦逊。他表示,起初,他加入加密行业时总是考虑自己想要在这个行业实现什么,并设想改变世界。但如今,他认为自己可能会成为世界最需要的角色。他仍然渴望继续创业,但会更注重团队是否适合从事特定工作。

他表示,虽然他对加密世界仍然充满热情,但会将大部分时间投入到最需要他的领域。他相信加密行业仍然非常年轻,每周都会涌现新事物,这表明行业仍在发展阶段。

孙宇晨表示他认为在加密货币行业发声是他的必然选择,因为没有其他选择。作为TRON的创始人,他将继续致力于思考如何利用TRON来赋予全球人民力量,使交易稳定并且全球可用。此外,他还会专注于帮助密码开发人员和新人进入区块链领域成长,而不仅仅是独自建设所有事物。

“我非常喜欢类似CZ离开币安的发言,他发表了一篇演讲稿件,我觉得他已经成为一个成功企业家,创建自己的企业,他想要花剩下的时间真正去帮助他人,一起为下一代企业家做出贡献。我想我自己也有着类似的思维方式。所以,我认为我会转变自己,帮助其他开发人员在区块链上建设,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建设所有事物。”他说。

在谈到其他佼佼者时,孙宇晨提到了对埃隆·马斯克的钦佩。他认为埃隆·马斯克作为掌舵者和榜样仍然值得尊重,因为他能够实现许多疯狂的想法。

最后,孙宇晨相信TRON将永存,并且强调了TRON作为一个拥有巨大用户基数和市值的区块链,支持着人们的生活。他希望在未来10年里,TRON可以为全球每个人提供支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