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创新最新资讯  > 正文

旷视科技出席WAIC 2023,共话AI创新与治理

2024-03-12 14:4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周在上海举行。在由《南方都市报》联合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主办的“人工智能创新与治理”分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针对相关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与会者普遍认为,新兴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将颠覆人类与世界的关系,AI将成为竞争的关键核心技术。未来,不仅要思考AI可能的发展路径,也要警惕可能带来的相关风险。

在此次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旷视联合创始人、CTO唐文斌与四位来自人文社科、法律、技术和产业界的嘉宾一起,围绕“AIGC正在改变什么?”的话题展开了讨论。

唐文斌表示,“大”和“统一”代表了大模型发展的趋势。随着大模型的不断演变,数据的不断累积,未来有望发展出集感知、决策、执行、反馈等能力于一体的统一多模态大模型,这将对产业带来巨大的可能性。

唐文斌认为,AI大模型的发展面临两方面的挑战。从创新角度看,挑战体现在大模型如何变得更易于获取和使用,如何提供好的大模型产品形态,如何解决用户场景中的实际问题;从治理角度看,挑战体现在大模型生成的内容如何具备可信度,如何避免产生偏见,如何避免技术被滥用。他强调说,面对新技术的来临,一定要边发展边治理。既要利用大模型产生更强生产力,又要采取措施有效抵御风险。

针对AI治理的问题,唐文斌进一步提及了旷视最 新发布的《2022可持续发展报告》。该报告强调了旷视如何履行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推动AI可持续发展。唐文斌表示,旷视一直致力于推动“负责任的AI”,坚持AI向善。旷视高度重视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坚持伦理先行的产品理念,构建体系完善、技术可信、以人为中心的发展脉络,并联合产学研共建负责任、高质量的发展格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