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教室到操场就得走半天 网友热议课间10分钟能否改为半小时

2024-03-08 06:5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7日消息,2024年全国两会上,消失的课间10分钟,成为热议的话题。

多位人大代表均提出建议,再次呼吁将消失的课间10分钟归还给学生

一项调查显示,超3/4的受访家长称,身边中小学安静的课间10分钟”现象普遍。

至于为何课间10分钟消失,一方面原因是课时紧张,挤占学生课间时间;另一方面,学生家长普遍存在过度追责”,让学校只好禁足”学生以规避安全风险

此外,不像农村学校,出教室就是操场,现在城镇规模化的教室楼与操场往往距离较远,课间10分钟完全不够学生去操场玩的

白岩松曾直言:连课间10分钟都无法走出教室的孩子,如何能够支撑起一个民族的健康成长?”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健康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厉彦虎认为至少在小学期间应该将课间休息改为30分钟。

他表示,课间休息的问题无法解决,会在一定程度上长远影响青少年的身体健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