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孩子开学感冒咳嗽增多,有痰难排可用易坦静口服溶液

2024-02-28 10:2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4龙年春节已然过去,新学期也正式到来。可很多时候,春季开学季也是生病季。这个时候孩子之所以会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等病症,一方面由于假期里的无节制饮食;此外,冬春换季以及从家庭到学校这样一个环境的改变,也增加了患病几率。

正所谓:“病从口入”。这时候应适当让孩子们进行一定程度的“忌口”,可以达到预防疾病或是帮助身体恢复的作用。其实,想一下,当我们的身体被疾病攻击时,常常都会出现食欲下降,食之乏味的现象,这是身体发出的“忌口信号”,提醒我们要忌口了,如果不管不顾,依旧我行我素,就会加重身体负担,导致疾病加重或者迁延难愈。所以家长们要帮助孩子“忌口”。

感冒咳嗽的孩子饮食上应该以清淡易消化为主,避免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比如可以喝大米粥、小米粥或者绿豆汤,不但可以给孩子补充充足的水分,也比较容易消化。水果中可以吃苹果,苹果的维生素含量特别高,还可以吃梨,梨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具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润肺的功效。

也多让孩子吃卷心菜、菠菜、青菜、芹菜等绿色蔬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消化吸收,避免以及缓解因上火/积食导致的咳嗽症状。

穿衣上,由于正值冬春季节更替,天气忽冷忽热。不要急着脱去冬装,尤其要注意脚部保暖,建议遵循传统的“春捂秋冻”规律并根据天气变化和体质情况,适时增减衣服。

孩子感冒咳嗽可以根据医生建议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但需要确定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感冒咳嗽,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如果咳嗽有痰,可以给孩子服用氨溴特罗口服溶液(易坦静®)这类的止咳祛痰类药。易坦静是儿童专用止咳祛痰药,主要适用于治疗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咳嗽、痰液粘稠、排痰困难、喘息等病症。其在美团买药平台上的卓越表现,还获得了美团颁发的年度重量级奖项——“年度优耀奖”。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开始,新的期许。家长做好孩子的防护与护理,帮助孩子调整到健康状态,好好的享受美好的春天,在新的学期取得好成绩。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