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取消电动车计划,转向聚焦生成式AI

2024-02-28 09:3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苹果宣布取消自动驾驶电动车项目,将2,000名员工调配至生成式AI项目。

2. 🤖生成式AI团队由John Giannandrea领导,专注于大型语言模型应用,如AI聊天机器人(比如ChatGPT)。

3. 📉部分员工将面临裁员,苹果自2014年启动电动车计划,最近推出的Apple Vision Pro为混合现实头戴设备。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8日 消息:在近期的一份内部声明中,苹果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和电动车项目负责人Kevin Lynch宣布取消自动驾驶电动车计划,将大部分从事该项目的2,000名员工调往生成式AI项目。这一决定意味着苹果将把重心转向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

据悉,苹果的AI团队由John Giannandrea领导,他近几年一直专注于生成式AI项目,包括大型语言模型应用,比如AI聊天机器人,就像ChatGPT一样。这显示了苹果对于人工智能领域的新方向的积极探索。

苹果

然而,这一决定并非所有员工都能如愿以偿。据Bloomberg报道,部分员工将面临裁员,TechCrunch此前报道称已有一些员工被裁,但目前尚不清楚具体人数。除了与AI密切相关的软件工程师外,还包括硬件和汽车工程师在内的“特别项目组”(SPG)的员工也可能无法在公司内申请其他职位。

苹果的电动车计划始于2014年,据报道,公司已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自动驾驶车辆和电动汽车的研发,以与特斯拉等公司竞争。近期推出的Apple Vision Pro是苹果首次涉足混合现实头戴设备领域,成为自2015年发布Apple Watch以来的首个新产品类别。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ChatGPT等生成式AI技术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显著进展,但苹果在这方面相对保持低调。在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谷歌、微软和三星都推出不同的生成式AI技术时,苹果似乎缺席了生成式AI的热潮。

一些报道指出,苹果正在开发一款名为Apple GPT的内部使用的AI聊天机器人,运行在专有的基础模型上。虽然苹果一直对将生成式AI整合到其设备中保持缄默,但我们可能会在今年6月的WWDC大会上看到至少一些新的生成式AI功能。

苹果的这一战略调整表明公司正努力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突破,并追求更具创新性的项目,而不仅仅是追求汽车行业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