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洋钱罐助力王先生连锁早餐店渡过难关,实现规模扩张

2024-02-19 10:5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东莞连锁早餐店的老板王先生,每日清晨便起床开始他的店铺巡查。

“我们的早餐有包子、肠粉、粥和豆浆,品种多样。”王先生表示,他巡店的核心任务是确保食品的品质控制。他提到,餐饮与其他行业不同,难以达成产品的完全标准化。“烹饪时加盐的多少,手感稍有差异,味道便会有所不同。火候的掌控更是考验厨师的经验。我们不能提前制作,否则就成了预制菜,那样会损失食物的风味和营养。而广东的食客们尤其看重食材的新鲜度,因此我们始终坚持现做现卖,以确保每一份早餐都是新鲜美味的。”

为了保证自家早餐店的味道不因为规模扩张而改变,王先生没少下功夫。

每月的后厨培训少不了,对原材料的把控也是重中之重。“刚开始我店里的原材料都是我一大早去批发市场买的,后来店多了我一个人也忙不过来了,但是质量的监控一直是我亲自在做。”

之所以在当了连锁店老板后还亲力亲为的为一线操心,主要是因为早餐店是王先生多年经营的心血。

十几年前,连锁早餐店还只有一个小档口,这个小档口承载着全家人的生活。“那时候整个店都是我和我老婆在忙,每天早上三四点就要起来了,因为有些人五点就来吃了,她起来在店里准备,我就去外面买新鲜的肉和菜。学校放假的时候,孩子们也会起来帮帮忙,一家人一起努力的感觉也不错。”回想起那段日子,王先生总结为“反正很累就对了”。

但尽管如此,他脸上还是对那段经历充满了回忆。他说,正是那几年的辛苦才知道做生意的难,才会珍惜每一个顾客,把控好每一天的品质,这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出来的人才会坚持下去的事情。

到今天,他仍旧不忘初心。

但是,因为前几年的特殊情况,他没能判断好大环境,开了两家新店,正是这两家新店给他整体的生意造成了影响。

“那两家店开业后基本一直是亏损状态,别说收回前期投入费用了,就是每天的人工水电费都挣不回来。”王先生说这是一个错误的决策,但是既然已经开了,就决定继续开下去。

王先生的员工总共有十几个,他说自己最 大的目标就是保证这些人在自己店里能一直干下去,也许是因为自己是从底层摸爬上来的,他对一线员工的共情能力很强。“每个人身后都是一个家庭,有老人有孩子,我难他们更难啊。”

虽然有创业者的情怀在,但困难也是切切实实摆在眼前的。王先生几家店铺的运营成本每个月在 10 万元左右,尤其是特殊时期那几年,又支出了一笔不小的前期成本,手里的流动资金就更少了。

跟大多数人一样,刚开始他也选择跟身边的亲戚借,但是特殊时期大家都缺钱,一些有积蓄的也因为前路不明都捂紧了钱袋子。“我一把年纪了向身边的小辈借钱,有时候还会被拒绝,面子上多少有些过不去,后来就在网上搜借款平台,搜到了你们洋钱罐借款,陆陆续续加起来也借了二十多万了,速度也快,比找亲戚借钱便捷多了。”

王先生表示,正是依靠洋钱罐借款这类接待平台的支持,他才得以在那几年特殊时期顺利挺过难关,未来若有资金之需,他仍会选洋钱罐借款。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信贷服务的平台,洋钱罐借款深刻理解小微企业主的融资困境,并致力于运用科技力量,拓展和深化信贷服务的范围,以助推更多像王先生一样的小微企业成长壮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