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关二爷怎么就成了财神!五路财神都有谁 终于懂了

2024-02-14 10:4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4日消息,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中,财神并不是只有一位,而是有五位。

据了解,五大财神分别是东路财神比干、南路财神柴王爷、西路财神关公、北路财神赵公明、中路财神王亥。

五路财神是中国民间普遍信奉的神灵,这可能是受到了五行观念的影响,认为天地广阔,财宝当然也要区分处理。拜五路财神,就是收尽东南西北中五方之财的意思。

每年正月初五送穷神和祭财神,也寄托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有意思的是,作为三国时期蜀汉五虎将之一,关羽关二爷是怎么成为财神的呢?

原来,在明清时期晋商称霸天下,他们经常互帮互助共同发财,晋商们也需要一个聚会的地方,由于关羽是山西的名人,所以全国各地的晋商在不同地区都建了一座关帝庙。

全国百姓也跟风到关帝庙上香许愿,久而久之关羽就被百姓奉为了财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