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连续8月刷新纪录!欧盟气候监测机构:全球经历有记录以来最暖1月

2024-02-11 09: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欧盟气候监测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报告,2024年1月是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月。

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称,2024年1月全球平均地表气温达到13.14摄氏度,比之前最热的2022年1月高出0.12摄氏度。

另外,比工业化前的1850年至1900年的1月平均气温高出1.66摄氏度,这是2023年6月以来连续第8个月创下当月气温最高纪录。

1.5摄氏度是《巴黎协定》中的一个关键门槛。在《巴黎协定》中,各协约方同意,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努力。

科学家表示,这可能意味着从现在到突破《巴黎协定》限制的时间正在缩短。

此外,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表示,今年赤道太平洋地区的厄尔尼诺现象开始减弱,但海面温度总体上仍处于异常高的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