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员工月薪6千跳槽被索赔百万 法院宣判:支付 5 万元违约金

2024-01-24 09:1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松江区人民法院披露,一名电气工程师因跳槽至另一家科技公司,被原公司提起高达百万元的劳动仲裁申请。其核心争议点在于竞业限制协议的违反。

这名工程师不满原公司的加班政策,转投他职。然而,半年后,他收到了原公司的索赔要求,包括未提前通知和交接的损失、服务期未满的违约金,以及竞业限制违约赔偿。

合同中明确规定,离职后两年内,该工程师不得涉足与原公司相竞争的业务。若违反此条款,需支付 50 万元违约金。仲裁委员会已将其调整至 5 万元,考虑到了竞业限制补偿金等因素。

法院经过审理,认定该工程师确实违反了竞业限制协议,因此判决其支付 5 万元违约金。尽管工程师选择上诉,但二审维持了原判。

此案提醒职场人士,在签署劳动合同时务必留意竞业限制等条款,以免因小失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