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4首场寒潮来了!局地大暴雪、降温超14℃

2024-01-19 07: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9日消息,据中国气象局消息,2024年的首场寒潮天气过程将于20日开始影响我国中东部,多地气温将明显下降。

这场寒潮预计1月20日至23日影响我国天气,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会下降6℃至10℃,局地降温超过14℃,同时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大风。

18日到21日,北方大部地区都会出现明显的降雪天气,特别是在内蒙古的中部和东部偏南,普遍会出现大雪和局地的暴雪。

除了北方地区的降雪之外,21日到22日,南方地区也会出现大范围的较强降雪。

贵州、湖南、江西等地将出现雨雪冰冻天气,降雪量级可达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不过,专家介绍这次寒潮没有12月中旬那次的那么冷,因为上次寒潮过程是极地冷涡倾泻南下,在其引导下有多股高纬度补充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国,导致了持续超低温天气。

而此次寒潮没有极地冷涡直接参与,降温虽然也十分剧烈,主要是前期气温异常偏暖,预留了巨大降温空间,降温后不会像上次冷得那么极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