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清华毕业生80%都出国了?校方辟谣:数据不实

2024-01-17 10:1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关于清华大学毕业生出国比例的传言引发社会关注。清华大学针对此传言进行回应,指出相关数据并不准确。

根据清华大学发布的官方数据, 2023 届毕业生中,出国(境)深造的比例仅为8.0%。其中,本科生出国(境)深造比例为15.6%,硕士生出国(境)深造比例为5.9%。这与网络上流传的“80%毕业生出国”的说法存在明显出入。

此外,清华大学校友总会“清华人”小程序注册信息显示,近 20 年来出国留学完成学业的清华校友大部分已选择回国工作。

在学术排名方面,清华大学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在 2024 年ABC中国大学排名中,清华大学以 100 分的满分位列全国第一。而北京大学紧随其后。

然而,对于一些人来说,他们更倾向于认为北京大学在学术实力和声誉上超越了清华大学。对于这一排名数据,他们可能并不认同。

针对“80%毕业生出国”的传言,清华大学已明确表示该数据不实。我们应该以官方发布的数据为准,避免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同时,我们也应该尊重每所高校的独特价值和贡献,为它们的发展和进步而共同努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