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传统车厂!大众宣布ChatGPT上车:全系车型将逐步搭载

2024-01-10 19:1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0日消息,据大众汽车官网消息,在今年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大众汽车将展示首批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ChatGPT和IDA语音助手相结合的车型。

据悉,该车型支持车主通过语言与ChatGPT互动。且大众表示,从2024年二季度开始,大众汽车将成为首个标配ChatGPT功能的量产车品牌。

据介绍,这次新的大语言模型应用将于最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IDA语言助手)融合,适用的车型包括:ID.7、ID.5、ID.4、ID.3、全新途观Tiguan、全新帕萨特Passat,以及新款高尔夫Golf。

在汽车智能语音平台Cerence Chat Pro的帮助下,可将ChatGPT与IDA语音助手集成,即可实现很多远超语音控制的新功能。例如:可通过ChatGPT调节空调、查询导航或回答普遍问题。

大众表示,未来,用户可在配备IDA语音助手的大众汽车上随时随地访问人工智能数据库,并在驾驶过程中通过语音交互获取海量信息。

据悉,在使用ChatGPT功能时,对于驾驶者不用创立新账户,也不用安装新应用或注册ChatGPT,只需说一句你好IDA(hello IDA)”或按下方向盘上的语音按钮,即可激活语音助手。

激活后,车上的IDA会自行判断是否优先执行某项车辆功能、搜索目的地、调节空调温度。

且大众严格保护用户的隐私,ChatGPT不会获取任何车辆数据,提问和问答内容都会被立即删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