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rok最新资讯  > 正文

尴尬!马斯克的Grok因用ChatGPT的数据回答出现幻觉

2023-12-11 10:00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Grok AI被发现使用OpenAI ChatGPT的数据,令其开发人员大为惊讶。

2. 🚀 Grok是伊隆·马斯克的AI公司xAI推出的新聊天机器人,使用名为Grok-1的生成模型。

3. 🌐 Grok在培训过程中意外地吸收了OpenAI ChatGPT的输出,导致偶发性幻觉,开发者承诺未使用OpenAI代码制作Grok。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1日 消息:近日,伊隆·马斯克推出了xAI公司开发的新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Grok。然而,令人惊讶的是,Grok被曝光使用了OpenAI的ChatGPT的数据,这让其开发人员感到十分意外。

Grok是针对美国Premium+ X订阅用户推出的,据官方声明,这款新的聊天机器人由名为Grok-1的生成模型驱动。与其他竞争对手不同的是,Grok通过整合X平台的实时数据,能够实时回应X上发生的帖子。

Grok、马斯克、xAI

尽管Grok采用了不同的底层模型(GPT-4)与OpenAI的ChatGPT(GPT-4)相比,但一位Grok工程师Igor Babuschkin表示,由于Grok在培训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网络数据,其中不慎包含了OpenAI ChatGPT的输出,导致了这一意外。

Babuschkin在解释中表示:“问题在于网络中充斥着ChatGPT的输出,因此当我们在训练Grok时,我们意外地捕捉到了其中一部分。当我们首次注意到这一问题时,这真的让我们感到非常惊讶。”

有趣的是,社交媒体上传出一位Grok用户收到的回应,称“很抱歉,我无法满足该请求,因为它违反了OpenAI的用例政策。” 这引起了广泛关注,因为Grok理应不会受到OpenAI政策的影响,但此回应表明Grok竟然消化了由OpenAI生成的内容。

Babuschkin向用户保证这样的问题非常罕见,并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确保Grok的未来版本不会再出现这个问题。请放心,制作Grok并没有使用OpenAI的代码。”

这一曝光再次突显了AI领域中普遍存在的幻觉问题,即聊天机器人会提供包含虚假或误导性信息的回应。不过,开发者表示他们将努力解决这一问题,确保Grok的未来版本不再受到这种意外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